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海贼王741分析 - 大騙子烏索蘭度 (baidu - 20140312)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1 持續挖坑中


這周前半段是烏索普,表現內心掙扎然後英雄的站出來。然後帥氣的出手,按照熱血漫畫的思路應該是跟boss大戰300回合,然後滿身鮮血對面倒地。不過烏索普顯然不是那種人。烏索普在草帽海賊團中的地位是狙擊手。我烏索普的一般的打法是先觀察,如果對面比自己強,身邊有索隆路飛神馬的先讓他們出手。但是嘴上不能饒人,嘴上還得說。如果對面打不過他或者弱,就會出手,俗話說的好柿子還得找軟的捏。在燃燒島他跟娜美表演那段,就是這種簡稱痛打落水狗。聽起來挺猥瑣的,烏索普最亮的時候是在司法島時候。一直以來就有烏索普無用論一說,確實海賊王畫到現在烏索普在戰鬥方面的亮點並不多。最亮的幾次,司法島,對戰佩羅納。大多時候烏索普扮演的都是搞笑,或者在後面出壞主意的。搞笑三人組,烏索普,路飛,喬巴,膽小三人組烏索普,喬巴,娜美。總感覺烏索普在草帽海賊團的作用不是太大,在燃燒島篇章時候我寫過烏索普。烏索普在戰鬥中主要的作用就是串聯整個隊伍,讓整個隊伍戰鬥更加流暢。草帽海賊團團戰時候就那麼幾次,對奧茲,香波地島對熊,2年後斬龍。烏索普在這些裡面主要就是利用他那些千奇百怪的招數干擾對面。

我印象最深的是兩年後烏索普配合索隆斬龍,還有燃燒島時候跟喬巴配合。但是烏索普的定位狙擊手,在我們印象裡面狙擊手是那種一槍斃命的。但是現在烏索普的更像我以前說的獵人,既然獵人怎麼跟人打正面。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草花的戰鬥力毋庸置疑,而且他的動態視力很好,一般的子彈速度傷不到他。而且草花是那種破壞力比較強的戰鬥方式,還我是烏索普,我不會跟草花打正面。草花的目的是保護砂糖,如果我是烏索普我會想辦法攻擊砂糖,一來砂糖是作戰目標,二來攻擊砂糖草花肯定會去保護。前提當然是能順利繞過草花,前邊說了草花這個人的攻擊破壞力很強。而且草花這個性格也是如此,就有一種動不動就要暴走的感覺。我自己想到了一個無厘頭的,有沒有可能,砂糖覺得草花神煩把草花變成了玩具。就是烏索普跟草花打,草花動作太大了,甚至暴走完全不聽砂糖的話。而砂糖也是那種煩別人瞧不起的性格,砂糖會不會把草花變成玩具,然後跟烏索普單挑。

從目前的戰鬥局面來看,烏索普是絕對處於下風的,所以還是要智商壓制為主。有人說烏索普他們這場很像,烏索普當年對佩羅納。但是如果你繞不開草花怎麼都難打,就相當於烏索普一個後排要跟人家前排打。你又風箏不死人家,拖著拖著人家可能就把你拖死了。用遊戲的話說,最簡單就是想辦法讓對面的前排跟後排分開,然後讓刺客進去切對面後排。可是現在是烏索普光杆司令一個,就算他引開草花也沒有人去幫他對方砂糖。我有一點很奇怪,小人族的能力者當初不是對方了羅賓嗎?為什麼現在一點作用沒有?那個縫縫果實為什麼不用?除了我前面說的那個無厘頭想法,我在想,這些小人族能幫上忙不,縫縫果實正好像,我說的把草花定住。哪怕只有一瞬間,草花無法保護砂糖烏索普可能都有機會。現在看場上就這麼點人,能戰鬥的就剩下烏索普了,還有就是其他人說的勘十郎。勘十郎出來串一下場?不管怎麼說,這一話前面還是挺感人的。

下面說一下居魯士,回憶殺,也不能說拖劇情了。居魯士這次的回憶還算不錯。居魯士的主要的猜測還是他的戰鬥力。這3000多場是怎樣的一個比賽,從目前來看至少居魯士不是一個水貨,能打倒巨人和魚人的我覺得也算不錯了。居魯士是在平民窟,想起了獵人裡面的流星街。居魯士用的是無刃劍,有點像獨孤求敗重劍無鋒,但是看上去不像那麼重。



居魯士更像野獸,很像索隆,就是純粹力量型選手。完全靠硬打來贏的,就是純粹野性。索隆就是鍛煉自己的肉體讓自己的力量達到一定的高度這種就是需要長時間的鍛煉才可以達到。從回憶裡面可以看出來居魯士也在一點一點改變,比如最早時候還是個街頭混混,然後慢慢船上披風,然後到最後像一個劍鬥士一樣帶上頭盔。到最後一幕,居魯士已經想改變自己了,不出意外下一集可能還是回憶殺。
居魯士變成了玩具,有人說居魯士是刺殺小唐,但是刺殺小唐怎麼可能變成玩具當時砂糖沒有在小唐身邊。我還是以前那個觀點,居魯士不應該出現在皇宮。或者說小唐認為居魯士也不應該出現在那裡,居魯士應該也算名人了,這話看有這麼多人挑戰他。小唐應該不會掉以輕心,還是老觀點方片是對付居魯士的。但是方片沒有等到居魯士,然後去找了蕾貝卡的母親,認為居魯士在那裡,但是確實等到了居魯士但是居魯士已經被砂糖廢了。

下面說的是上一話的一些內容。
先是索隆對黑桃,對於黑桃來說就是他的那個能力他到底是自然系還是超人系。對於索隆來說對戰黑桃其實就是一場耐力比賽。如果索隆耐力不夠最後很可能被黑桃累到。那天跟朋友聊時候說到,動物系的覺醒,如果黑桃是自然系那麼同化是不是類似於動物系的覺醒。或者說三個系都有另一個門,就看你能不能到達那個門了。但是如果同化是類似於動物系覺醒的高度,那麼黑桃會同化,那麼三大將也應該會可是三大將並沒有表現出類似于黑桃這種。
我覺得自然系最高就是達到燃燒島大戰那種,可以改變環境,或者說可以把不適合自己戰鬥的環境變成適合自己戰鬥的環境。甚至其影響力會達到很長時間,其實二貨凱撒也算很強了,島上的瓦斯他的控制力也很強。自然系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控制,你控制的範圍屈居於你的能力,控制範圍越大你的實力越強。黑桃的同化換個角度像,如果換做青稚,青稚能不能做到?青稚甚至可以做到讓一片局域都變冷吧?如果用我的理解控制,是不是很像同化,青稚也可以操控某一區域跟自己果實屬性一樣的東西。甚至青稚更厲害,通過自己果實的能力給一個東西加上一個狀態,讓他被自己控制。這裡面最典型的就是神棍艾尼路,他控制的空大,他控制的範圍那麼大可以隨意落雷。我覺得某些自然系也是可以的?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個同化範圍是多少?如果按照艾尼路那個思路去想,黑桃是自然系,我自己覺得島上所有岩石黑桃都能控制。如果他做不到,可能同化只是自然系另一個門,但不是最高的。至少同化是有一個範圍的,超出那個範圍就不行了。

上一話還有一個那個古拉迪烏斯。很像那個老沙手下的鼻屎男。這個古拉迪烏斯跟MR5的能力都是爆炸,但是正好相反,MR5是爆炸自身,但是古拉迪烏斯是不行的。而且貌似從漫畫裡面看他們兩個有一個共同點貌似都不畏懼爆炸。但是相對的我覺得還是MR5的能力剛好點。

古拉迪烏斯這個怎麼說呢,他這個爆炸是什麼概念的,比如說如果你碰到鷹眼的無上大刀你能爆嗎?比如說你碰到索隆的刀你能炸嗎?如果能這個能力確實很強。相對的MR5這個更方便,但是這兩個技能用來暗殺都不錯。MR5對能力的運用真是讓人鄙視,他那個能力非常好結果用的那麼猥瑣,古拉迪烏斯這個爆炸是一個延遲的並不是拿上馬上就爆。他需要讓物體膨脹到一定程度在爆,相比而已MR5那個基本上算是瞬發的。而且如果MR5體術夠嗆我很難想像他那個果實的威力。如果山治吃了那個果實,黑足加上爆炸那個效果的是什麼樣子。

下面說一下砂糖和小唐。
砂糖這個能力真是有點補腦過度了,甚至我想過,砂糖這種能力黑吃黑空手套白狼都可以。比如別人拿錢給你做生意,然後你把對面變成玩具。對面存在感消失,然後錢歸你。甚至我覺得小唐是不是用砂糖這麼幹過,或者說小唐利用砂糖這個能力困住某些重要人物。畢竟一牽扯到記憶方面的能力往往都很變態的。
  
下面說一下小唐,小唐還有多少籌碼。從目前來看小唐的籌碼好像不多了。能擺上的都擺上了,我唯一擔心的就是CP0。藤虎跟小唐已經攤牌了,說了就是為了撤銷七武海。以前我也分析過在撤銷七武海的道路上小唐是最大的絆腳石。藤虎很有可能會借刀殺人,坐視不理最後寫一份報告把事情都推到路飛身上。而就算小唐不死,團隊也會遭到重創,而ZF那邊有時候最喜歡的就是落井下石,如果你是威脅很有可能走老沙後面的路。對於小唐現在主要看他後面到底有沒有大家族勢力保著他。以前來看小唐的位置很悠閒中間勢力,但是一旦出事情就可能被兩面夾攻這是最危險的,現在一步走錯可能就會進入這個局面。就比如CP0吧,他們可能是小唐的朋友也可能是要小唐命的人。如果像以前猜測的小唐手裡有某些東西,然後小唐用這些東西威脅上頭。可能CP0的命令是如果能保就保,保不了可能就要滅了。我說過,砂糖計畫成功的意義其實並不大理由是就算國民變成正常對小唐的威脅不大。我朋友說可能會影響海軍的態度,但是就如前邊說的藤虎的態度已經很明顯了。有沒有這個事件,定好要做的事情也不會改變。我唯一擔心的就是,在這些玩具裡面有一些玩具是特殊的,他們不止是國民,還可能是一些危險的東西。如果小唐把某些人用砂糖的能力封住了,一旦變回來可能真會翻天覆地。但是這個想法有一個漏洞就是記憶的影響,現在我無法確定的是砂糖會不會受到影響。這麼想的理由就是砂糖的計畫,如果往深了想作用其實不大對整個戰局的影響也不大。就感覺像在幫居魯士,但是居魯士再強能強過小唐或者單挑過小唐我自己說服不了自己。其次小唐才是核心,小唐不躺下,就算達到砂糖意義也不大。我總覺得砂糖既然有一個首席保護是不是他還有更重要的作用。想想小唐這幾個手下,紫羅蘭,如果小唐想知道什麼秘密可以通過紫羅蘭來窺視,然後利用砂糖能力把這個人抹掉,就像前邊說的缺點就在砂糖受不受到自己能力的影響。比如抹掉後砂糖記憶裡面還有沒有。感覺上挺繞的,以前寫過一點就是維而高記憶問題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帶砂糖影響的。我覺得小唐海賊團某些人看上去怪怪的可能都跟砂糖能力關係,如果把人的大腦比作硬碟的話,反復讀寫可能會出現所謂的壞道。
而草花,維而高腦子裡面都因為砂糖能力才生了所謂的壞道,而且今天砂糖那個奇怪表情更讓我覺得,砂糖是不是隱瞞了什麼?或者他背著小唐隱瞞了什麼?難道小唐從來沒有懷疑過砂糖?因為砂糖的存在大家的記憶鏈可能都不能說是完整的可能都有殘缺真像某些吧友說的確實是bug能力之一

本周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