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海贼王740分析 - 拜托了 (baidu - 20140307)

<簡短分析>740的一些細節問題和槽點


先說一下薩博叫的名字,之前和別人在帖子裡討論過,其實我還是覺得“叫錯名字”這個梗,不會用兩次,而薩博叫了兩次,第一次的時候,腦殘粉是驚訝和一點小憤怒,第二次的時候是疑惑和不解,而這兩次,都是很明顯也很特意的給了出來。如果真的是為了體現薩博和路飛一樣神經大條的話,沒必要給兩次特寫。
所以我覺得薩博叫的還有可能不是腦殘粉。這個只能等之後競技場的戰鬥了。求輕拍。

1、皮卡把牆變成這個形狀我就不吐槽了。。。
路飛對自己的鞋底使用了武裝色強化果然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2、索隆VS琵卡
這個對陣很明確了,其實也是挺合理的,草帽團戰鬥員VS明哥保安隊長。會很有看頭。
我想說的是,看了這一話,我更加認為琵卡是超人系,而非自然系。
1)前面的帖子裡我有說過,琵卡的能力重在“同化”,而非“岩石”。之前出現的自然系,並未出現過能“同化並控制”的現象。
三個自然系的例子:一、是老沙在沙漠裡,能融進沙漠,但是並不能控制原來存在的沙子。如果真的能控制,老沙就太逆天了。二、艾尼路融入黃金進行移動,這純是因為金屬能導電的緣故。三、凱撒吸收了死亡國度的毒氣,並進行戰鬥,但是這個和琵卡的方式是明顯不一樣的。凱撒只是單純的把氣體吸入來進行戰鬥,原理應該類似于路飛的三檔,而琵卡是融化原來存在的岩石並控制岩石進行戰鬥。
2)如果琵卡是自然系,在武裝色較強的索隆面前,這麼大的面積,豈不是被砍成渣渣。這點可以參見偉哥對和斯摩格的戰鬥。
上面只是我的一些看法和觀點。當然,我忘了是J叔還是熬夜說的,“同化”這一功能,很有可能是自然系一種新的戰鬥方式。
還是等尾田來給答案吧。

3、雷兵果然成功逃脫了,但是拉奧G呢,一個能把雷兵虐成渣的格鬥高手,居然被兩個小人拖住了?這點我很費解。
古拉迪烏斯這個能力,有點變態啊,而且從簡單的幾次出手,能看出他的體術應該也不賴,輕鬆抓住兩個小人族,並秒掉,小人族向來是以速度快,力量強著稱的。當然,卡布和蘭波之前被揍了,戰鬥力有所下降。第二次輕鬆抓住雷兵,當時雷兵已經跑出一段距離了,還是被一招制住,這速度,快的一比。

看到好多人說路飛橡膠是有機物,完克古拉迪烏斯,但是一個普通幹部,不需要路飛出手了吧。
從後面來看,很可能是錦衛門來對他,古拉迪烏斯不會真的智硬到分不清真假少主吧。明哥手下集齊了變態,噁心,傲嬌,智硬等各種style的人,這樣的一個團,是怎麼混的這麼強大的呢。。。令人深思。
而消失的勘十郎,個人認為會在地下和大英雄一起對戰草花加砂糖。

4、路飛的智商果然很高。古拉迪烏斯瞬間變身超級賽亞人。

5、紫羅蘭這張背影和而是年前的老沙還真是很像,那張圖記憶猶新,我就不回去找了,還是希望最愛的老沙是個女兒身,我就可以盡情的YY了,啊,不對,是盡情的喜愛了。


5、這張圖,紫羅蘭(baby5?)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啊,心疼了?
首先,我們確定兩個前提:(1)羅在PH島的時候,知道了凱撒對小孩兒的行為,說了一句話,“和某個人的做法很像啊”(2)現在已知,琵卡軍和托雷波爾軍全是能力者,迪亞曼蒂軍,只有自己是能力者,馬拉威斯,德林傑,拉奧G和粉紅紳士,目前來看是體術高手,果實能力未知。

我有一個猜想,是這樣的:
明哥手下的幹部,或者說是唐吉可德家族的幹部,是由家族挑選出的一批小孩,進行定向培養,給一些人吃惡魔果實,另外一些人鍛煉體術。唐吉可德家族通過這種方式來控制這些小孩兒,並讓他們為自己效力,也就是羅眼裡的“卑鄙手段”。

而羅這一批小孩兒,同期的應該有baby5,理由是她打了羅之後,居然哭了,應該是小時候一起玩耍的小夥伴,感情很深厚,現在又心疼了。而“你們真是和以前一樣啊”這句話應該是水牛說的吧,那就是說羅、baby5、水牛在“明哥幹部速成班”裡應該是熟識的,並且彼此很瞭解。水牛從外貌看,是不是年齡大了點,是不是和羅同一期入學的我就不確定了。同理,外貌較老的應該還有拉奧G,羅拉,馬拉威斯,粉紅紳士、羅拉等人。具體同一期的有哪些人,我還真不確定。

這一批小孩兒的教官,應該是偉哥,當這一批成材之後,再定向的分配到各個軍,之前也有人分析過,坷拉先生是紅桃軍首領,我覺得有道理,分配到紅桃軍的應該有羅,還有另外幾個未知的小孩兒,而坷拉先生是反對明哥或者唐吉可德家族這種培養幹部的方式(這應該只是一種高端的養奴隸的方式吧)。所以與明哥鬧翻了臉,而在死前把真相告訴了羅,羅知道之後,就獨自脫離了明哥團。而明哥是不知道這些事情的,所以他還會留著紅桃的位置給羅,所以他也很疑惑羅為什麼直奔著自己來。而明哥本身是認為自己這種培養方式是對的。
羅之前說過“D一定會再次掀起波瀾”,我猜測,坷拉先生也是D一族的,上一次的(小)波瀾就是坷拉和明哥鬧翻。而坷拉先生帶領的紅桃軍,全軍覆沒。
上面就是對明哥家族的一個小猜測,歡迎輕拍。

6、最後,說說偉大的烏索蘭度。
就像很多人為英雄鳴不平一樣,我也很贊同烏索普一定會以另外一個英雄的形象出現的,比如說,狙擊王!
“大家好,我是狙擊王,我是大英雄烏索蘭度的手下,他為了救你們,去完成更偉大的事業了。”
最重要的是,現在除了烏索普自己和我們這些讀者,沒有人知道烏索普逃跑了,所以,不管劇情怎麼發展,最後的烏索普一定還是大家眼裡的大英雄。作戰成功的那一刻,大家還是會高喊烏索蘭度的名字,然後進行對唐家的反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