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其他分析 - 關於漫畫395的猜測 (5068 - 20140304)

【孱弱的】關於漫畫395的猜測【新人分析】


由於度娘不肯放行,無奈之下只能放出長圖版本,如造成閱讀困難萬分抱歉。
由於是現打的文章,所以還未完結,二樓放正文,預訂一共有三張,目錄如下。
章一「關於某個國家的猜測」
章二「歷史重演和不再重演的悲傷」
章三「自由的人們」
很有可能這帖子只能發個一樓,我的帖子被吞無數次…(淚)


這章比起說是猜測或者分析,更類似於自己的一個感慨。
第三章是最終章,可能明天更新,也有可能晚上更新。
我的確選了比較久遠的漫畫章節來進行分析,算是選了個說爛的題材,不過也不到墳貼的程度吧……(汗)
海賊王的所有篇章我都很喜歡,所以不管時間久遠與否,我都樂於去幻想一番。


---------------------------------------

也談談我對空白100年的一點認識。


雖然世界政府抹滅了這100年歷史,那麼這個D王國,是不是就只存在在這空白100年?我們知道空白100年是海圓曆800900年這個時間段,那麼海圓曆800年之前呢?這個D王國存不存在?如果存在,那麼或多或少會有它的一點痕跡還對。我想應該是存在的。漫畫中提到的香朵拉在海圓曆400年還非常繁榮,海圓曆800年忽然消失。而香朵拉的後人一直守護著黃金鐘守護著歷史正文,直到後來被海流沖到空島。


我的感覺這段歷史WT有借鑒當年西班牙征服瑪雅。


西元1523年末,西班牙征服者埃爾南·科爾特斯命其部將阿瓦拉多征服瑪雅城邦,並建立瓜地馬拉城,治理安地瓜,開始殖民瑪雅地區。西班牙人所帶來的天花和霍亂等外來疾病也在未來100年內使百分之九十的瑪雅人死亡(瑪雅人沒有對抗疾病的抗體)
而瑪雅人的反抗一直到最後的據點Petén Basin1697年被西班牙帝國攻陷為止,由瑪雅的部落首長帶領。
而許多瑪雅文獻(瑪雅刻本)被外來的侵略者銷毀並處死認識它們的瑪雅人(這群瑪雅人是識字的,他們只占小部份的瑪雅人口)喪失了許多可解讀瑪雅文明的重要資料,全世界目前只存有3份刻本,或是4份刻本碎片:德累斯頓刻本,馬德里刻本,巴黎刻本,格羅裡刻本(格羅裡刻本真實性備受質疑)。而銷毀瑪雅文獻的人物之一是迪亞哥·德·蘭達(Diego de Landa)主教,他在15627月下令銷毀。(引自維琪百科“瑪雅文明”)


我們知道香朵拉人和扉頁故事艾尼路空間大戰出現的月球人一樣長著翅膀,表明了他們是月球人後裔。活在太古時代的月球人因資源匱乏來到地球,一部分月球人留著白海空島,一部分下到青海繁衍。

在青海繁衍的月球人很可能如當年瑪雅人生活在美洲一直不被歐洲亞洲等其他國家知曉(但OP提到遠古時代冥王在水之七都製造及魚人島提到不知何故遠古時代存在天王海王冥王三大古代兵器,又似乎是古月球人所為),而如瑪雅人一樣,一旦被其他國家發現,因為文化、種族差異等,更可能是覬覦或害怕他們超越時代的科技如古代兵器等,被20個國家結盟滅了。
當然這只是我YY


其實分析吧裡這方面的帖子有很多露珠可以參考,相信會有幫助。

-----------------------------------------------

沒想到有人願意這麼認真的回復我的帖子,我非常高興!
因為我的這個帖子的選材比較老,所以給人一種挖墳的錯覺。不過其實我是海賊王的死忠廚,漫畫什麼的已經反復看很久了,在分析方面是個新人,但在對海賊王的愛方面我有自信自己可以長久堅持下去。
我並不認為歐爾比亞知道的是關於薩龍的情報,因為他們在海上就分開來了,就連薩龍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會飄到哪個島嶼裡,歐爾比亞所知道的情報不可能是關於薩隆下落的。
關於曾經存在於歷史中的那個國家,其實我並不認可“D國家”的這一說法(理由見章三)。
但是關於空島的推測卻非常有趣,乃至聯動帖子裡的兩篇分析,都成為了很棒的參考,非常感謝十一樓的傾力相助。
關於月球文明和二十個聯盟國的聯動猜測,是非常有趣的一種假設。
不過我個人認為尾田並不是會過分參考歷史走向的類型,比如說王下七武海只是採用了當時英國的一種手法、加雅上的空島只是取了個藥物的模型,我認為月球文化的確很大一部分參照了瑪雅文明的風格,但故事劇情卻不一定按照瑪雅文明的歷史來走。
我認為墜落在青海的空島文明,有更大的可能性是將語言和文化與那個國度相交融,建交了深厚的友誼,成為了夥伴。所以在青海的月球人(例如山迪亞)會為了保護歷史本文而血戰。

很有可能當初接濟初來青海的月球人的國家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國家。


.............................


仔細看了看,發現自己居然有犯下低級錯誤,真是囧啊。
還有個別回復不是很嚴謹,所以在這裡訂正補充一下。


錯誤訂正:世界政府一百七十個國家的聯盟。
回復補充:關於歐爾比亞知道的事情絕對不是薩龍的下落。雖然斯帕達因留她一條活口是白目以為真的要拷問薩龍的下場,但他一個“司令官”是沒有資格隨意將“大將下令要抹滅的學者”帶到船上的,也就是說以「拷問薩龍的下場」為藉口,大將仙石要求斯帕達因把“知道他們不知道的事情的歐爾比亞進行拷問”。
一開始,歐爾比亞能夠從薩龍的攻擊裡留下一條活口純屬意外。已知絕大部分外出追求歷史的學者,幾乎都是立刻被殺死的。要不就是處死。
已知政府“詳細鑒定檢查了歐爾比亞的夥伴們的遺物”,得知他們是來自奧哈拉的學者。但是政府僅僅發現了這個嗎?肯定還獲得了很多情報。
歐爾比亞外出就是為了探索歷史本文,將歷史傳承到下一代,記住先人們的話語。但即便是世界政府也有未曾發現過的什麼。所以我認為歐爾比亞的探險隊們發現了什麼新的秘密,並且已經開始破解,連政府都沒發覺過的事情。
到後期,海軍已經決定要把奧哈拉毀滅了。歐爾比亞作為必須消滅的學者,為什麼“差點被CP9的人帶到船上”去?

可以說,“審問薩龍的下落”是唬弄斯帕達因這種跑龍套傢伙的藉口,真正目的是問出歐爾比亞得知的新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