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海贼王737分析 - 幹部塔 (baidu- 20140205A)

<簡短分析>737的一些細節問題



1、皮卡的果實
看到J@jx8026700 的貼子裡分析皮卡是自然系,這個我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是超人系,歡迎前來研究討論。理由有三點:
1)紫羅蘭是皮卡是岩石同化人,我覺得這個的重點是同化,也就是說皮卡能力的主要功能是和岩石同化,也就是改變其他物體的特性,關於同化這個概念,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海賊裡第一次出現,也就是說目前並沒有其他自然系能力者使用過同化這種功能,進而控制和自己一樣的元素,也就是說自然系能力者,只能控制自己體內釋放出的元素,而不能同化並控制非本體產生的元素。就好像,赤犬並不能控制火山口裡原有的岩漿(如果真的可以,那自然系豈不是太逆天了)。所以,同化這個功能,才是皮卡的主要能力,也就是改變其他物體的性質。
PS:有人會說,控制和同化不一樣,但是看看皮卡的能力,同化之後就能控制了,而其他自然系是不具備這種能力的。所以我認為皮卡是超人系
2)自然系元素類別:
目前已知的自然系可以大致分為兩類:一是沒有實體:煙、雷、火、光;二是具有流動性:冰(算是吧)、岩漿、沼澤。(黑鬍子的暗暗果實不在研究範圍內,如有其它遺漏,請補充。)上面的兩點,既是自然系的特性,又是自然系的優勢(下面一點會著重說一下)顯然,岩石並不具備這兩個特性,雷利說過,自然系的特性是身體具有流動性,而岩石是不行的
3)自然系的優勢:
我覺得有兩點:一、攻擊方面:體內釋放元素,增大攻擊範圍,增強殺傷力。二、防禦方面:具有流動性,對無霸氣使用者免疫。我想說的正是這個流動性(防禦能力),而岩石本身是有一定硬度的,如果體術好霸氣強,石頭的硬度也能像鑽石,這就相當於具有了超強的防禦能力,更不需要進行元素化去躲避攻擊,如果把石頭設計成自然系,我真覺得是多此一舉了。
PS:關於這點,可以參考鑽石喬茲。岩石和鑽石配上好一點的體術和霸氣,絕對是攻防俱佳的果實,如果設計成自然系,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綜上三點來說,我還是傾向于皮卡是超人系的
關於自然系的果實,我還想寫的更多一點。
其實,我關注的就一個問題,能否在自然系的元素上面纏繞霸氣?
如果不能在元素上面纏繞霸氣,那麼,兩個自然系對打,最終要靠的還是霸氣和體術。
海賊前半段,自然系無疑是最拉風最有看點的。
但是後半段加入了霸氣,看斯摩格和卡裡布頻頻被秒(當然這有一部分是實力原因)。
在靠霸氣和體術的新世界,自然系應該何去何從?
以後有時間詳細寫一下吧,還是先寫本話吧


再來說說皮卡的能力,基本上明確了,就是控制石頭的石頭人,整個城堡都是皮卡的身體,也就驗證了前面紫羅蘭說的,如果被皮卡發現,就找不到明哥了。但是我既然猜了是超人系,那需要打倒的也就是眼前這個石頭人。
我覺得會是索隆來打皮卡,畢竟路飛是奔著明哥去的,如果在這耗費太大體力,後面更難打了,而藤虎那,我倒是覺得不會和草帽團開戰的,所以索隆不用去對藤虎,專心打皮卡也不錯,能做明哥貼身保鏢的,實力怎麼著也能前三吧
2、競技場方面的戰鬥


1)從大哥(或者二哥)的幾次出手來看,速度快,力量強。所以,基本可以初步判斷是個體術+霸氣高手,而非能力者,我更傾向於圖中這根棍子是用了武裝色強化的,參考偉哥。


2)話說,薩博這手型還是很難做的,師從龍,這招式也與有關。還有沒人吐槽巴基斯那窟窿眼密集恐懼症嘛臥槽!!
下麵來說說巴基斯:
這一話不能說巴基斯多弱,只能說薩博太強。巴基斯作為黑鬍子的元老船員,十名巨漢船長之一,我相信還是有實力的。
巴基斯這個人,囂張,狂,自大。兩年前大鬧加亞島,擅自出手打艾斯。
我比較在意巴基斯的戰鬥方式,這一話的出手,靠的是胳膊上的武器(兩年前是沒有的),看到有人說類似於空島的貝,真的挺像,巴基斯的力量先彙聚到肘部,再通過裝甲傳遞出去(只是猜測),使力量更集中。我覺得這是黑鬍子這兩年找到的科學家研究的,畢竟,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雖然薩博一拳就打破了巴基斯的裝甲,但是這真的不能說明什麼。理由如下:
巴基斯的外號叫格鬥冠軍,說明他的戰鬥方式是格鬥,也就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和體術,而非武器。兩年前加亞島上鬧事,後來對艾斯出手,完全是赤手空拳,如果是這種拳腳上的功夫,我覺得巴基斯不會差。
舉個簡單的例子,巴基斯和弗蘭奇兩個完全是相反的,弗蘭奇將軍的遠端攻擊秒了baby5和水牛,而現在近身打粉紅紳士和另外那個(忘記名字了),基本上討不到什麼便宜。而巴基斯被打掉了裝甲,恢復了自己格鬥冠軍的本能,靠著一身橫肉和身板,實力不會太菜的。而且本來就是靠體術吃飯的人,兩年間肯定會有不小的增長,而且霸氣也會增長不少。雖說單挑一定會被薩博虐,但是會給薩博造成不小的麻煩

3、後面的我想到的不多,簡單說幾點吧

1)白馬終究還是被變玩具了,感覺白馬後面還會有很大的戲份,玩具狀態下的第二人格覺醒,但是玩具不是不會感覺累嗎。怎麼睡著呢?還是等待砂糖被嚇暈,變為人類再大放異彩吧,國王那句哪位英雄快來救救本王啊,我覺得是為白馬量身定做的。白馬的另一個作用,就是引出了梅花的能力和變玩具的具體過程。
2)人被變玩具之後,有的是人偶,有的是動物,那紫羅蘭騎的那匹馬是不是也是人變的啊,還算是有同盟的。
3)魚人師傅這句話又打了我一個響亮的耳光,之前看到克爾拉換下的衣服,猜測克爾拉去過地下了。結果現在被魚人師傅打臉了,哎。看來革(和諧)命軍的勢力還沒有滲入到明哥家族內部。地下這部分只能靠大英雄烏索蘭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