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人物分析 - 堂吉訶德的一顆心 (baidu - 20140124)

【腐力全開】堂吉訶德的一顆心——特拉法爾加的枷...


一樓送給新本命唐羅和偶像J叔。辛苦了。
【家常】
那如你們所見……這是一個腦洞的產物。
70%正經分析,30%腦洞。
==有分界線提示,不喜歡我腦洞的看官可以跳過分界線裡面的東西。


然後正緊感謝一下J叔。
非常非常認真地幫我審稿。居然連錯字都一個一個改。(其實當時我想這要是熬夜的稿子那J叔估計得改到明年了)
然後跟我討論幫我找圖什麼的更是了==
總之非常感謝。
偶像有什麼事小的一定上刀山下火海給偶像辦到!


就是這樣=A=希望各位看官積極回復討論什麼的,也請謹言慎行。


最後的最後……請別插樓,反正我最後會刪掉的……


【引子】
——“My young master, after all these time…?”
——“Always.”



【一.迷失在鋼鐵和蜜糖中的騎士】

首先我們有必要確認幾點事實。
1.兩年前小唐與黑鬍子有關係
2.小唐與ZF的某個勢力有合作關係
3.小唐的最終目標是海賊王

1.小唐與黑鬍子
那我為什麼會很篤定地說小唐與黑鬍子有關係呢?
看圖。




小唐口中的新時代,就是白鬍子死後,眾實力重新瓜分的後大海賊時代。這一點在頂上小唐所說的話裡有所體現。
這裡,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要區分小唐口中的新時代和貝拉米口中的新時代。
我們知道,貝拉米從小崇拜小唐,並一直以成為小唐的幹部為目標。

——————我是代表前方高能非戰鬥人員速度撤離的分界線————————

[從小時候起,我就一直看著他。
印象裡的多弗朗明哥,永遠笑著,強大地摧毀別人。
剪下報紙上的照片,所有有關他的文字。
七武海這樣的他,不喜歡弱者吧?
那我也要變強,在我的胸口印上他的標誌,成為他信任的人。
近了,快了,很快了。
他想要一個新時代,那我也想要乘上一艘能夠駛向這個新時代的海賊船。
為此,要下地獄,上空島,都在所不惜。
只要能在他身邊。
多弗朗明哥,你以為我真的在乎一個幹部之位嗎?
我一直渴求的,多年來想要做的,
不過是在你面前,仰頭看你,叫你一聲少主
少主。
太遙遠了。]

————————我是代表以上是擼主腦洞的分界線——————

總而言之,這麼一個腦殘粉貝拉米,對小唐的瞭解可謂超過常人。
可是,貝拉米所理解的新世界,跟小唐口中的新世界卻大相近庭。貝拉米以為這個新世界,是沒有夢想,金錢至上的世界。他一直這麼堅信著,因為他以為這是小唐希望創造的新時代。
而實際上我們知道,小唐指的,並不是這個,而貝拉米也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但我們這貼的重點是,為什麼貝拉米會誤解小唐的意圖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小唐一直在假裝,讓世人以為自己在乎的只有錢,並且斥責OP是虛無縹緲的東西。
如果沒有莫内的那句你才是會成為海賊王的男人我們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小唐是一個比誰都要相信夢想的人。
那小唐為什麼要假裝?
這個問題我們稍後再解答。
再回到小唐和黑鬍子有交易的這個問題上。
小唐第一次提到新時代,是早于黑鬍子和艾斯一戰的時候。我們從貝拉米口中就已經得知了所謂的新時代。
那問題就來了,艾斯跟黑鬍子都還沒有開打,小唐怎麼會知道所謂的新時代就要到來了呢?


黑鬍子原本的計畫,是把路飛抓住,混上七武海的位置,然後去大監獄把LV6的罪犯們放出來,隨後組成一支隊伍,去新世界闖蕩。
黑鬍子在奪取白鬍子力量之前的暗暗果實,就已經是非常強大的果實。那麼,到了新世界以後,黑鬍子想做什麼呢?擴大勢力嗎。可是他以為白鬍子會放過他嗎?雖然擁有了眾多的LV6的犯人,可是在群雄爭霸的新世界,黑鬍子也不過是個超級新人的水準罷了。
只要白鬍子還在那片海域,黑鬍子就不可能成為一支可以打破平衡的力量。
因此,按照黑鬍子原本的計畫,是不會有什麼所謂的新時代的。當然了除非他本來也有另外一套殺白鬍子的計畫什麼的,這些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那時候小唐手裡已經握有了王牌,那就是凱撒。眾所周知,凱撒是在三年之前就來到了冰火島,並開始了實驗。我們可以推斷,從那個時候開始,小唐就已經開始與凱多交易。並且,大約在同一時間,貝加龐克在ZF和大熊開始了實驗,走向了製造人形兵器的道路。
這些改變世界的兵器,才是小唐當時口中的新時代。
當然,這個解釋可能有些牽強。因為畢竟小唐的情報網是極其強大的,他所知道的東西,也比我們目前所知的要多得多。但是只有一點可以肯定,小唐有驚人的遠見。


他可以說是第一個預測到時代的變革的人,可怕的男人。
綜上所述,我的推論是當時的小唐和黑鬍子,並沒有合作關係。

兩人的羈絆真正開始的時候,是在黑鬍子與艾斯一戰之後。
黑鬍子捉到艾斯的時候,以小唐的情報網自然不可能不知道。小唐必然在這個時候就開始注意黑鬍子。而之後海軍宣佈要公開處刑艾斯,聰明如小唐,必然已經料到了頂上之戰是不可避免的。
那個時候,小唐對新時代的定義,又發生了變化。
到底是小唐找上黑鬍子,還是黑鬍子找上小唐我們已經不得而知了。個人比較傾向黑鬍子找上小唐。
而小唐又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主,因此兩人之間有了接觸。


這裡我必須要提出一個反大眾的推測。
我並不認為奪取惡魔果實的能力是小唐給他的。反之,這個能力其實是黑鬍子在磁鼓島奪取的。
黑鬍子在離開白鬍子的船的時候,曾經不遠萬里地來到樂園,只為了毀滅這個小小的國家。


這個舉動必然是有理由的。在白鬍子追殺他的時候,居然大動干戈地滅島。那個時候白鬍子還沒有派艾斯出來。也許黑鬍子的暗暗果實的能力打得過艾斯,或者別的隊長。但如果來追他的是整個白鬍子海賊團呢?黑鬍子怎麼有這個自信大鬧磁鼓島?
因此,磁鼓島的東西,必然是黑鬍子不惜一切也要得到的東西。
而磁鼓島是醫學古國,有一兩個秘密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因此我認為黑鬍子就是在磁鼓島得到了奪取惡魔果實的方法,並且毀滅了國家以吸引注意力。(滅國吸引注意力是修的想法。)


那麼,既然奪取惡魔果實的能力不是小唐給的,兩年前兩人到底交易了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兩人在兩年前並沒有交易,只是單純地有了接觸。


黑鬍子找上小唐,並告訴小唐自己在頂上的計畫。如果自己在頂上成功奪取了白鬍子的能力,那麼當自己去到新世界的時候,小唐就要當自己的盟友。
因此,黑鬍子在頂上奪取老爹的能力,不止是向自己剛入夥的同伴們證明自己的實力,更是向自己的盟友小唐證明自己的實力。
而唯恐天下不亂的小唐,自然靜觀其變,欣然同意。也許還在ZF決定黑鬍子成為七武海的時候為他美言了兩句。因為這個要求對他來講百利而無一害。黑鬍子成功了,他所期待的新時代就到來了,自己在新世界也擁有了一個強有力的盟友。黑鬍子失敗了,他也不會失去什麼。
這就是兩年前兩人的淵源。


2.小唐與ZF


ZF之前,我們必須要認識一點。小唐曾經是天龍人這個事實。

小唐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


血統算什麼,命運又算什麼?只有實力才是最終決出勝負的東西。
小唐的價值觀,來源於他曾是天龍人的這個身份,更來源於他如今身為海賊的這個身份。
他說自己的人生曲折,讓我們看看。
擁有最大的地下交易場的男人,成為天下只有七名的七武海的男人,曾經是世界最尊貴的血統天龍人的男人,當上新世界的國王的男人。
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是我們所不知道。
一個人擁有這麼多的身份,這麼多的層面,他背後的艱辛,是我們所不能想像的。
小唐對自己天龍人的血統不屑,但同時,他也對D一族的血統感到不屑。


當他問羅,你為什麼這麼看重草帽一夥?
而羅回答,“D一定會再次掀起狂瀾
堂吉訶德的心裡只剩鋪天蓋地的輕狂。
可他忘了,有一種傳承,不是血統,也不是命運,而是意志。


離題了咳咳,扯回來。


那小唐是怎麼從天龍人變成不是天龍人的呢?
因為天龍人的身份,沒有人可以輕易詆毀他們。就連ZF也不能輕易地奪取小唐作為天龍人的身份。我們可以看到,ZF對天龍人是非常縱容的。人口交易場這樣的東西,只要是天龍人想要的,一定會允許。那麼,如果這個叫堂吉訶德的天龍人,突然想玩海賊遊戲,又有何不可呢?又怎麼會被剝奪了身份呢?
那結論很簡單,小唐的身份,是被天龍人所剝奪的。並且,並不是在十年前他出海的時候剝奪,而是更早。


有幾個細節我們需要注目。




這裡的違和感在於:
1.小唐既然是天龍人,那要個七武海的位置玩玩有什麼不可以,為什麼要威脅ZF
2.海賊年年有,力庫王為什麼擔心。
3.小唐說對於我這個毫不畏懼天龍人的存在,如果他當時真的還是天龍人,那應該是對於我這個天龍人才對。
所以,小唐被趕出堂吉訶德家族,是更早時候的事情。


而正是他被趕出家族,從天堂摔落到地獄,才使得他說出這樣的話:


因為他經歷過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才使得他有著如此精闢獨到的見解。
事實上,我們看0話中,22年前羅傑被處刑的時候。


小唐頭上已經沒有天龍人特有的頭套了,這當然不是什麼特別強力的證據。只是進一步加深了我的猜測。
而更早以前,尾田畫的七武海小時候。


沙發上的補丁,破破爛爛的衣服,他哪裡有天龍人的樣子?
因此,小唐在小時候便已經被家族除名,不是天龍人了。

那麼我上面說了一堆廢話到底跟ZF有什麼關係呢。
之前J叔有一個帖子,是關於古代ZF的構成什麼的,裡面有很多想法我非常同意。
比如世界ZF明明是20個國王創造的,現在掌握實權的為什麼是五老星而不是天龍人。比如天龍人當年入住聖地並不是自願而是被逼迫的。
我之前也提過一些觀點。ZF裡面錯綜複雜的組織我們根本都沒有接觸到,而這個組織內部的權力鬥爭,也是我們所不能想像的。
我們再來看一張圖:


這裡需要注目的幾個地方:1.小唐是為了交易方便才做七武海
2.“我不管【你們】在政府內部握有多大的權利
就如同黑鬍子是為了進入大監獄而成為七武海,小唐也是跟ZF做某種交易才成為七武海。但如果要跟ZF做交易,不成為七武海也一樣可以在地下做。為什麼要成為七武海呢?
聯繫下一句話,你們在ZF內部的權利。也就是說,他們是一個部門或者勢力,在ZF內掌握很大的權利吧?但ZF掌權的不是五老星嗎?而跟小唐講話的這個人,顯然不是五老星的一員。這說明了什麼呢?
很簡單,說明ZF內部的實力瓜分。而跟小唐做生意的,並不是五老星或者戰國所代表的ZF,而是那個黑影所代表的ZF。而他們之間的生意,不能讓ZF別的勢力知道,所以才要小唐成為七武海,在ZF內有更多的許可權來掩人耳目。


插一個細節。兩年前的七武海大會,小唐和熊是一起來到聖地的。好端端的兩個七武海為什麼會約好一起來開會呢又不是XX黨。因此我們只能猜測他們之前是在一起的(大霧)。而當時的熊已經開始了和ZF的人型兵器實驗,他找上小唐必然是想在他死前安排一些事情,必然跟GM軍有關係。而之後在頂上,小唐跟人妖王解釋熊的死亡的時候也解釋地非常清楚,其一就是小唐對ZF內部的事情瞭解的很多。其二,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小唐要給人妖王解釋這件事情?他完全可以袖手旁觀,而且小唐本身也不是一個多話的人。(好吧其實他蠻煩的)
我認為這就是熊叫小唐做的事情之一。人妖王知道了,也就代表GM軍高層幹部知道了,GM軍內部就有了相應的對策。
這個細節說明了小唐與熊的關係密切,並與GM軍有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而此趟薩博(本大爺今天也帥得跟小鳥一樣)和克爾拉(女神你兩是情侶裝麼)來調查,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因為熊和小唐的關係而終止。

還有幾張圖來證明一下我的猜測:


更深的黑暗,是什麼呢?我認為指的就是小唐背後ZF的一部分勢力。






CP0是直屬【世界貴族】也就是天龍人的,而小唐已經不是天龍人,為什麼還能請得動CP0?答案很簡單,他背後ZF的那一部分勢力,就包括一部分的天龍人。羅在後面也證實了我們的猜測,這樣的事情只有天龍人才能做得到,不過不是已經被天龍人除名的小唐,而是跟他交易的天龍人。尾田故意在羅的猜測後給出小唐曾經是天龍人的資訊就是為了誤導我們。事實上,已經被天龍人除名的小唐是不可能使喚CP0的。
我們目前所知道的資訊還是太少了,並不能充分地解釋這其中的關係。
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小唐在幫助ZF的某個勢力奪權並跟他們交易。這其中包括一部分天龍人。而這筆交易,也許早在十年前他成為七武海的時候就已經暗中進行了。

3.堂吉訶德的浪漫


堂吉訶德.多弗朗明哥。
他的家族之人叫他少主。
他的臣民叫他多弗朗明哥大人。
世人叫他七武海。
與他交易的人則叫他JOKER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這個細節,小唐的姓明明是堂吉訶德。但他將自己的家族命名為多弗朗明哥家族,並不是堂吉訶德家族。至少大家都是這麼稱呼的。而也沒有一個人,稱呼他為堂吉訶德。就好像他在刻意地抹去自己曾經作為天龍人的痕跡。




————————我是代表前方高能非戰鬥人員迅速撤離的分界線————————


[到底度過了多少個夜晚,其實已經不記得了。
多少個,看見他們的嘴臉的,夜晚。
就算夢境中,高枕無憂的位置,也會突然驚醒。
那一張張臉,在提醒自己沒有達到的位置。
在提醒自己所沒有的血統和命運。
嘲笑吧。盡情。
就算沒有你們,如今的我,也一樣站在世界的頂端。
我的人生,比起只會躲在殼裡面的你們,要精彩得多。
你們再也不能肆意地奪取屬於我的東西。
我已經,變得很強了。
顫慄著。
只有不停地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怕的。
只有不停地讓自己忘記。
可是不管過了多少時間,
只有一件事情,
不能忘,也不想忘。
十三年前,那個人離我而去的背影。
我親手,將他推開的那種心情。
藏在陰影後面的那雙眼。
那是新的夢魘。]


————————我是代表以上是擼主腦洞的分界線————————
再回到小唐要成為海賊王的這個話題上來。



小唐要成為海賊王,這個事情是我們第一次從莫内口中聽說。
對於小唐來說,我們之前也看到了,他不相信命運是成為海賊王的關鍵,也不相信血緣是成為海賊王的關係。反之,他認為有實力的才能說話。
那麼成為海賊王,必然是最強的人,跟血緣和命運都無關。
小唐認為自己可以成為這樣一個人嗎?


之前我們提到貝拉米的新時代和小唐的新時代並不是同一個新時代。我們也提到貝拉米之所有會有這樣的錯誤,是因為小唐展現給世人的樣子,就是金錢至上的樣子。
島嶼的建設,人口販賣場,兩年前的他不過是個生意人。
兩年後,我們看到他販賣軍火,是一國之主,更是七武海。
可是做這樣的事情,真的能讓他變強嗎?能讓他達到海賊王的位置嗎?
小唐有一套自己的計畫。這個計畫目前還沒有浮出水面,不過這是一盤很大的棋。成為國王,成為七武海,亦或是周旋在ZF和海賊之間,都不過是這遊戲的一部分而已。


周旋在大勢力的中間,讓大家以為自己想要的只是金錢,這樣就能把那些眼睛盯在OP上的人的注意力給吸引走。
小唐想要一個亂世,因為混戰越多,他撒出去的網就越大。線頭那邊的人就越多。
大家都依賴一個中間人。如果沒了小唐,管道就斷了。小唐在培養這個信任。然後,等到時機成熟,一舉切斷。


維爾高埋伏在海軍十五年,不可能只是為了幫凱撒販賣小孩。他另有任務。而維爾高的死,其實也就象徵了小唐的計畫被打斷。
一步錯,步步錯。
小唐很聰明,預料到了不能小瞧草帽一夥,可是他卻不能預知,D一族,並不是血統的傳承,更不是命運的傳承,而是意志的傳承。
——————我是代表正直的人可以跳過這一段的分界線——————


這個男人,繼承了堂吉訶德天真的夢,布下了一盤幾十年的棋。
心裡的豪情,從來沒有對別人傾訴過。
呐,我其實是想成為海賊王的。
也許只有十三年前的那個孩子,是他唯一想要讓其瞭解的人。
但也只有這一個人,再也不願意聽他說話。
再也不願意,回到他的身邊。
也對,是我自己把他趕走。
很多年很多年,我都自己盯著那把空空如也的椅子發呆。
如果那個小子還在的話。
他一定會拿我沒辦法,裝作很陰沉的樣子,卻斜著眼睛偷偷看我。
只有我百般哄他,才會不情願地叫我一聲少主。
在椅背的愛心上的塗鴉,也曾在修行的時候不小心劈成兩半。
少年的時候,他曾問我,少主,為什麼只有我是紅心?明明迪亞曼蒂他們的椅子都那麼帥氣。
我笑了,呋呋呋呋呋,沒有回答他。
後來那一天,我渾身鮮血,他紅著雙眼,質問我為什麼。
那一瞬間,我突然想開口,告訴他,其實海賊王不做也可以。
其實,只要你在,這些東西都沒有什麼所謂。
可我還是笑,比以往都要笑得厲害。
他走了以後,我的心上再也沒有了其他東西。
再也沒有,那個少年,占滿整顆紅心的樣子。
十三年,你真的還沒有明白嗎?
為什麼你是紅心。
為什麼你走了以後,那個位置就再也沒有人可以代替。
你把它帶走了。
再也沒有還給我。
十三年的夢碎了。
原來從頭到尾,在做夢的只有我一個人。
若有一天我輸了,真的敗給了那個戴草帽的小子。
羅,請你務必,將我的心臟還給我。
因為那是我最後的寶物。


——————我是代表下面是正經的分析的分界線——————
【二.被囚禁的大海盜】
因為小唐浪費了太多了字數,美大叔的光芒真是不能抵擋啊。羅就單刀直入好了,反正也是個被分析爛了的人物,再翻來覆去炒新菜也炒不出什麼來。


關於羅有幾點我們需要注目:1.海賊團的標誌與其淵源
2.他真正的目的與十三年前的復仇
3.記憶中的柯拉先生




1.海賊旗的含義
首先他的海賊旗和紋身。
羅身上的紋身是這樣的:

小唐的標誌是這樣的:



白鬍子藥瓶上的標誌是這樣的:



如果我們仔細地觀察就會發現,羅的紋身除去愛心,就是白鬍子藥瓶上的標誌。而羅的海賊旗,除去外面一輪東西,跟白鬍子藥瓶上的標誌也是一樣的。
所以中間那個笑臉標誌,對於羅而言是很重要的東西。
而白鬍子藥瓶上既然有那個標誌,就說明那個藥是帶有那個標誌的組織或者私人生產的。那這個組織或者這個人,必然是一個醫生。
也就是說給白鬍子治病的這個人或者組織,跟羅是有關係的,對他來說也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聯繫。


而小唐的那個海賊團的標誌,其實就是在那個笑臉上劃了一條,帶著抹去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推斷小唐和帶有那個標誌的組織或者人有仇。而且並不是普通的仇恨,就像紅發被黑鬍子劃了三條之後海賊旗就改成了帶三條的骷髏頭,小唐與這個人的淵源深到他為他設計了海賊旗。
也就是,這個醫生,是小唐的敵人,但同時對於羅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人。
當然了,這個人我們普遍認為是柯拉先生。


這裡我必須要反對一下大眾的想法,我並不認為柯拉先生就是小唐的前紅心(當然了根據前文YY羅才是他唯一的紅心)。如果他曾經隸屬小唐,那他怎麼會有自己的標誌呢?而且小唐的標誌怎麼可能是根據這個標誌而設計的呢?因此柯拉先生是自己獨立的海賊團。
這裡有一個說不通的地方,既然柯拉先生在十三年前死了,為什麼兩年前白鬍子的藥瓶上還有柯拉先生的標誌呢?
這就要牽扯到羅的計畫了。
羅曾經對小唐說過兩句矛盾的話:






一個報仇,一個是完成夙願。
對於這兩句話,我的理解是:報仇是羅自己要報的。因為十三年前是小唐殺了柯拉先生。但柯拉先生的夙願並不是報仇,而是別的東西。
所以,我從來不覺得羅的目的是要死在這裡。之所以裝成魚死網破的樣子,只不過為了讓小唐放鬆警惕而已。
羅既然說,他是為了柯拉先生的夙願才活到現在,而目標又是OP。那麼很簡單,柯拉先生的夙願就是OP
漫畫裡羅的這句【D一定會再一次掀起暴雨狂瀾】說了好幾次。不知道他是不是覺得自己也算半個主角了必須找一句經典的話來反復地說。不過這也可以證明這句話對他來講意義深遠。而最初說這話的人,我認為就是柯拉先生。


羅為什麼這麼信任草帽一夥?兩年前為什麼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救路飛?
這裡有兩種可能性:
1.柯拉先生是D族的人。
2.柯拉先生對D族的人非常感興趣,或者曾經受過D族人的恩惠。而之所以想要OP是因為想知道D族人的秘密。
而兩年前羅說的:



這是一個謊言。
之所以在意路飛,是因為他是柯拉先生所在意的D族之人。


————————我是代表前方高能非戰鬥人員迅速撤離的分界線————————


[小的時候,我曾經非常痛恨醫術。
枯燥,乏味,非現實的知識。
他總是要我乖乖的。
說學完這一章就可以出去玩。
然後我就會乖乖的,聽完他上課。
他告訴我,心臟,對一個人而言,是最重要的東西。
許多年後,我忘了許多東西,卻獨獨記得了這句話。
難怪胸口如此地沉重。
原來那裡偷偷地裝了一個人。
他一直看得很遠,我一直在身後看他。
我並不是他最優秀的學生,他卻說我最是用功。
可惜他從來不知,我坐著聽完每一節課,
只是因為他的笑容蠱惑了心神。
一晃眼,歲月如白駒過隙。
十三年來,我一直都在問自己。
為何這個世上沒有起死回生的藥呢。
為何你教會了我這世上所有的醫術,卻不教會我該如何救你。
十三年來,我一直都在問自己。
柯拉先生,你為何一定要死呢。
從那以後,胸口再無熱度。
我的心臟已死。]


————————我是代表以上是擼主腦洞的分界線————————
2.柯拉先生的影子
然後我們再回到既然柯拉先生十三年前死了,那兩年前給白鬍子治病的這個人是誰的這個問題上。
首先那些什麼小唐給白鬍子灌藥啦,身體狀況差是因為藥品有問題啦什麼的我認為統統都不靠譜。
白鬍子的身體狀況下降是無法避免的,畢竟老了。你不能指望他的體格永遠保持在巔峰時期。藥物能幫他延緩衰老,但無法幫他返老還童。
那麼,這個幫白鬍子治病,跟柯拉先生有關係的人,我認為必然是新世界的一個大人物。既然能幫白鬍子治病,說明白鬍子信任他,也說明了這個人不是等閒之輩。繼承了柯拉的海賊旗,也許是柯拉先生的嫡傳弟子一類的。就像喬巴繼承了希魯魯克的海賊旗一樣的重要。羅既然曾經師從柯拉,那他也必然認識這個給白鬍子治病的人。而且兩個人都繼承了柯拉的意志,必然關係也很好。


再來看看,我們知道,凱撒對於羅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據他口述,是要綁架凱撒從而讓小唐生產不了smile然後被凱多找茬。
那麼我也要問一個很多高人曾經問過的問題,羅為什麼不能直接殺了凱撒?
事實上,羅不僅沒有殺了凱撒,在山治他們的船離開徳島的時候,羅居然還把凱撒的心臟還給了他。把凱撒心臟還給他,就等於羅手上已經沒有了籌碼。凱撒把山治他們打敗就能逃走,那羅的計畫就功虧一簣了。
而反向考慮,如果羅沒有把凱撒的心臟還給他,反而一直放在身上的話,小唐那一槍崩的如果是對準心口,那凱撒現在就掛了。
也就是說,羅不能讓凱撒身處險境,他有一個必須要把凱撒帶到卓武去並且是活著帶去的理由。
我認為,在卓武等他們的,不僅有羅的同伴,還有那個給白鬍子治病的人。


這當然有很大的YY成分在裡面。反正LZ的預言十個中有十個會被打臉,大家千萬要寬容。


不過仔細地想一想,羅之所以魯莽地去和小唐拼命,也許正是瞭解到在卓武有接頭的人,而也許只要凱撒到了卓武,羅在卓武安排的人就不會讓凱撒逃走或者直接讓凱撒見凱多什麼的。而到此時,他們的計畫就成功了。但是羅萬萬沒想到的是……大媽突然出現了。所以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也許不會像羅想的這樣順利了。
就目前來看,羅的計畫和小唐的計畫都有漏洞,誰占上風還未知。

3.最後的紅心
我們知道,小唐一直空著紅心的位置等著羅。(請容我哭泣)
而羅,之所以這麼多年沒有回去,我們都覺得他不想要做小唐的手下。
但是既然羅這麼痛恨這個位置,為什麼他胸口的紋身還要刻著紅心,甚至把自己的海賊團都命名為紅心海賊團呢?
之前的普遍猜測是因為柯拉是原紅心,而繼承了柯拉意志的羅自己要把他的標誌刻在身上。但是既然我們這貼已經否定了這個猜測,那就要另找原因了。


首先有一個強有力的證據。柯拉=kora。 徳島的設定即為西班牙。而西班牙語隸屬拉丁語系,拉丁語中cor意為心臟。如果在拉丁語詞後加a意為nominative或是ablative詞性,與本詞的意思無關。而cK的差別細微,因此cora=kora,所以就是心臟的意思。(這個梗最初是從鼠繪漢化提出來的,漢化組的原話是kora是西班牙語心臟corazon的簡寫。因為LZ我不懂西班牙語,因此是由拉丁語詞根來推證。)
將紅心刻在胸前,意為紀念柯拉。


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所謂的巧合。
既然小唐跟柯拉是敵人,為什麼要在四花色中設一個紅心呢?(雖然花色不是他決定的)而他又為什麼如此執著于羅坐上紅心的位置呢?
終於到了本文的核心,羅和小唐的關係。(前面的鋪墊真是長久啊……
我們來梳理一下。


11歲:維爾高進入海軍開始了長達15年的臥底生涯
13歲:柯拉先生死亡
16歲:小唐成為七武海並當上徳島國王
24歲:出海不久,成為了過億的新人,名聲狼藉
26歲:NOW
從羅認識維爾高並與其相處過一段時間來看,我們可以知道羅至少在11歲之前就已經成為了小唐的部下。


這裡有一個需要注目的地方:


上下級的關係。說明了羅曾經是維爾高的部下。我們現在已經明瞭了小唐的家族分佈。四個花色手下各有幾個部下可供調遣。唯獨紅心的位置空著,而維爾高在小人族的調查中則是最高外派幹部。維爾高之所以在意所謂的上下級關係,就說明了羅曾經是他手下的。那我們知道小唐的家族裡除了四個花色其餘的都是幹部。因此我認為維爾高才是曾經的紅心。而維爾高被外派做海軍之後,紅心的位置就空著了。紅心部隊,也許原本就是外派部隊,而羅也曾是其一員。小唐有意培養羅做下一任的紅心,因此一直讓維爾高教養他。可惜人心不可控。
羅,本來不過是小唐安排的一枚棋子。只是如今的這枚棋子自己開始動了起來。

由此,我們的猜測只剩下一個謎團。
既然羅11歲之前就成了小唐的部下,那他與柯拉先生的師徒緣分是怎麼來的呢?
還記得羅是紅心部隊的一員嗎?
柯拉先生曾經是羅的一個任務。在羅很小的時候,小唐就派羅去跟隨自己的敵人柯拉學習醫術,並成為他的眼線。只是在羅與柯拉的相處中,羅漸漸地對柯拉產生了依賴感,並最終在小唐試圖殺掉柯拉的時候,出手阻止。
不過那時候的羅何其渺小,維爾高站著給羅砍,都無法傷他分毫。
羅的復仇計畫,在那時便已經萌芽。不過當時的小唐,還固執地認為,只要假以時日,羅一定還會對他忠心,回到他身邊成為自己的紅心。


只可惜,在頂上的時候,甚平問羅,你是誰?
羅說,我是個醫生。
那時候,便已經看到了結局。
柯拉交給了羅醫生的資本,小唐賦予了他海賊的身份。
但是在羅心裡,海賊之前,他首先是個醫生。
誰勝誰負,已成定局。
那一顆心,終究成了特拉法爾加的枷鎖。
————————我是代表正經的分析到這裡就結束了謝謝觀看的分界線————————

那個男人每次出現,都轟轟烈烈地讓人莞爾。
不知有多少次,偷偷地笑過惡俗的粉色羽毛外衣。
結局卻總是頭頂被竹棍敲出一個腫塊。
柯拉先生曾說,那是個很可怕的男人。
自負,有野心,殘暴嗜血。
可是啊先生,我記憶中的少主,不曾染過一滴鮮血。
我的第一把手術刀,是五歲的時候他送的。
我夏天也不曾拿下的毛絨帽子,是他不經意間扣在我頭上的。
我夜晚的偷偷哭泣,也都終止在他嬉皮笑臉的哄騙中。
七歲之後,我再也沒有流過一滴眼淚。
那年他對我說,他把我當成弟弟一樣地看待。
柯拉先生,你對每一個人都那麼溫柔,
所有的學生,你都一視同仁。
可是這個人,他生命中為數不多的溫柔,卻全都給了我。
心臟的地方,本該是溫暖的。
那個空了十幾年的位置,卻一片冰冷。
我曾發誓為你報仇。
即使代價是要與他揮刀相向。
因為你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老師。
你教會了我生命的意義。
可是先生啊,
每一次揮刀,每一次打鬥,每一次吐息,
都打在心口。
腦中不停地重播著,
記憶的片段所編織出的美好。
先生,你怎麼沒告訴我,背叛這個人,會這麼地痛。
仿佛連已死的心臟都重新復蘇。
只為了嘲笑我的自作自受。
心臟,對於一個人而言,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嗎?
先生,那個紅心的位置,他為了保留了十幾年的位置,
我一生中最想要的東西,
終於還是被我毀了。
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敗了,敗在那個戴草帽的小子手下,
原諒我將會回到他身邊。
他是天下人的joker,是城民的國王,是幹部的少主,
但他是我一人的堂吉訶德.多弗朗明哥。
即使失去了心臟,也永遠都會記得的人。
即使沒有了枷鎖,也再也不能離開的人。
唯一的人。

【結束語】
Forlorn! the very word is like a bell 
To toll me back from thee to my sole self! 
Adieu! the fancy cannot cheat so well 
As she is famed to do, deceiving elf. 
Adieu! adieu! thy plaintive anthem fades 
Past the near meadows, over the still stream, 
Up the hill-side; and now 'tis buried deep 
In the next valley-glades: 
Was it a vision, or a waking dream? 
Fled is that music:—do I wake or sleep? 



最後的圖片獻給CP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