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分析 - 小丑巴基 (baidu – 20100321)

【吐血放送】在大事件中被喚醒的怪物——船長巴基

資料來源: http://tieba.baidu.com/p/733121269

首先要說明的是 我的分析通常都很雷人 請自備墨鏡

不過 我絕對不是標題黨

在大事件的種種細節 證明巴基正在一步一步被喚醒 他那有著極大潛力的戰鬥本能漸漸浮上水面


在一開始 我要說的是:巴基是一個會在戰鬥中進步的人

首先是雙刀流 成長到六刀流






這裡我提一點 既然是白鬍子的回憶 那就是白鬍子的視角了 羅傑和白鬍子雖然關係很好 不過那也是後面的事情了 所謂不打不相識 也就是說紅發和巴基在見習船員的時候和白鬍子有過正面的衝突 和正值年壯的白鬍子

什麼是他面對白鬍子活下來的資本呢?殘酷的新世界他是怎麼活過來的呢?
要知道從上面的圖中也可以看出 巴基原來不是一個會退縮的人。。。

關於巴基的疑點 我有寫過一個貼子 在這裡再宣傳下吧
【分析與討論】關於巴基的一些疑點(整理重發)
http://tieba.baidu.com/f?kz=659657014

當然 這上面的一些東西 只是一點小鋪墊 這次大事件 才是巴基這個怪物被喚醒的契機

這裡我想先提出兩種可能性

1,巴基是一個天才

他天生的戰鬥奇才 能在高強度的戰鬥狀態下極大的成長並極快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第一種可能性其實基本可以否定 海賊王裡是沒有天才的 海賊王裡沒有人能靠眼睛瞪死人 所有有能力的人 都是靠自己努力才換來的強大能力

2,巴基本來就有一定實力

因為某個原因(在東方藍長時間的沒有遇到強力的對手所以荒廢了“武功”,失憶或是因為某個痛苦回憶等)
從而忘記了自己以前的戰鬥的感覺(巴基所表現的 像是一個正常的有點懦弱的人的本性)
而在大事件這個高強度的戰場漸漸被喚醒 (首先被喚醒的是身體以及潛意識,雖然在想法上和越獄犯人各種陰差陽錯,不過表現出的本意還是一個燒餅。。。)

那麼 為什麼會說巴基原來是有一定的實力的人呢?

,被喚醒的果實能力


超人系果實有2種作用原理 一種是單單適用於本體 另一種是還可以施加於外界物體

第一種的例子 路飛的橡膠果實 小3的蠟燭果實都是的
第二種的例子 隱型果實可以帶人隱形,肥皂果實可以使人變成肥皂

那麼分裂果實是屬於哪一種呢?
(有些人說分裂果實其實是自然系,因為那個鳳梨狀的果實很像啊,其實wt在紅藍黃本上很明確的說過,巴基是超人系果實)

我們都以為是第一種 我之前也覺得第一種的可能性極大
畢竟可以施加於外界物體的分裂 這樣的能力過於恐怖了 簡直就是怪物級別的能力了

可是一個非常小的細節似乎證明了tmd就是怪物級別的...




首先看這裡 大家一愁莫展如何碎冰的時候 巴基突然覺得:自己能行(這是在一個極端條件"艾斯要被提前處刑"下逼出的"潛意識")

當時我就很疑惑這裡 巴基如何辦到的? 然後和別人討論的時候 他們都說這是迷你巴基彈炸得 我也就沒有多想 可是這一話出來 我回頭再看的時候 我發現這裡使用的根本不是巴基彈

如圖 巴基彈炸得話 有2個明顯特徵 1,濃煙 2,巨大的爆炸



再如圖 當時碎那個冰的時候 1,沒有如此的濃煙 2,並沒有波及到船 所以 這根本不是巴基彈炸出來的



那會是如何辦到的呢?

當然 你可以說 這是巴基爆發霸氣震碎的(orz,這也太抬舉巴基了..)

“果實能力的高級運用” 我想這樣的解釋應該更合理些


還有巴基貌似只是知道自己能辦到 不過沒有掌握好分寸(忘記了如何控制?) 本來的計畫是想要滑下去的 結果把冰全分裂掉了(側面了說明了分裂果實用於分裂其他物體時的破壞性)



在控制能力(主要是說得他的分裂之後的控制方面)上 巴基也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首先 這是巴基原先的可支配的範圍


我們再看看現在的 真的是傲視群雄啊 絕對的夠高


可以說 在這個大戰場上 巴基還找回了原來的關於分裂部分控制的感覺
(之前說過的 這不大可能是顯學顯賣的 找回感覺這種說法應該更貼切)

,被喚醒的超強的體術

雖然比較吃力的接下了路飛和甚平

圖上的那個日語單詞說的是聲音很大的意思,看起來接得不是不吃力(這裡感謝海吧分析吧日語帝:遁出水面 的翻譯。我個人是日語小白)


(不過感覺誰在空中接這樣飛過來的兩個人都會吃力吧,特別是甚平那體積。。。)
這裡巴基所表現的力量 簡直叫人不敢相信...(路人甲說了:停在半空中)也就是算比較穩的接住了2個人...


更不可思議的在後面 首先看這裡

甚平為了保護路飛更是傾盡全力才使得路飛沒有當場死亡 即便如此 言語之中 赤犬還是對打偏了感到惋惜


而赤犬毫不留情 繼續追殺 攻擊巴基


在這裡要說一點 就是巴基頭上的日語單詞(繼續感謝 遁出水面) 本意是說吃驚 但是在這個情況下 可以理解為驚呆了 可見 在他的心理上 還是有著被蒙蔽的東西

可是就是驚呆了 身體還是不會騙人


再看這裡 這個日語的意思(再次感謝 遁出水面) 表示“突然躲開” 或者說是“滑開”比較好

也就是說 巴基在帶著2個人(胖胖的甚平 --)的情況下 做出了能躲掉大將攻擊的閃避
這已經是夠瘋狂的一件事情了 那可是大將的攻擊 (不要告訴我赤犬會放水)

我們再深入一點看這個問題
首先 我們知道巴基的心理 遠離戰場 越遠越好(雖然潛意識夠強,依舊是主觀上的燒餅,不過rp大於一切啊 ==
也就是說 他現在的身體情況是這樣的 是離戰場最遠的情況


如果身體發生了急速位移 如圖


也就是說 他的腳(必須落在地上的)帶動了這個急快的移動 類似於“剃”

,一些很有意思的細節

1,白鬍子一直記得巴基(當時紅發在白鬍子船上的時候就提過),這次更是主動招呼(不過白鬍子很明白巴基沒有威脅,難道是知道巴基失去了些什麼?)

2,甚平這句“得救了”更把我雷得外焦裡嫩,放到巴基手上居然是得救了。。淚流滿面。。。


這樣說,給我的感覺潛臺詞就是:紅鼻子,是你啊,那我就放心了...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這句話的。。。。
其實巴基這裡的話也很有意思 第一句一貫的懦弱風格(和以前羅傑手下時完全不一樣) 第二句則非常理智 在甚平要求急救的時候 明白這個地方是非常不妙的 而後第三句又回到了搞笑上。。。

3,巴基的帽子 這是一個 船長帽 上面有一個劃了叉的海軍標誌


其實出現的很唐突,巴基突然就多了這個帽子
我是怎麼看 怎麼這麼眼熟啊 可是我就找不到這個類似的白色的船長帽子在哪裡看過
這次好好回顧了下。。。給我找到了 在這裡。。。


很神奇吧 尾田是一個很喜歡拿小細節暗示之後的劇情發展的人 難道巴基真的能取代白鬍子
依靠著神一般的運氣和潛意識裡強大的能力而成為下一代的四皇嗎?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後記:大事件裡 巴基獲得了世界級的聲譽(和白鬍子平起平坐 和鷹眼打平 前海賊王手下 紅發的摯友) 還伴隨著完美的運氣(陰差陽錯的誤會造就手下一批衷心耿耿的罪犯。。。)及怪物一般的潛力(升級的果實能力等)
總之 即使巴基不會成為下一代四皇 地位也會大大的提升
我們將會更多的看到這個“小丑” ,不,“船長”巴基
帶給我們的 一半是讓人開心,另一半是叫人期望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