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海贼王738分析 - 托雷波爾軍特別幹部砂糖 (baidu - 20140219)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38話 持續挖坑中

資料來源: http://tieba.baidu.com/p/2877200035

本周內容

本周並沒有什麼爆炸性的東西。有幾點比較有意思,砂糖意外的能打,至少不是我當初想的那麼弱不禁風。還有砂糖的果實能力問題,從漫畫中看貌似是瞬發的。其次是關於惡魔果實的事情。

先從惡魔果實說起。這一話說了小人族其實是負責果實的,他們負責種植果實。但是這個果實的成功率只有百分之10,這個百分之要看怎麼算,10個果實1個成功 100個果實10個成功。這要取決於一次收穫果實的數量,你要是一次能收穫個幾千幾萬的百分之10也算不少了。還有既然是種出來的那麼這些東西勢必有生長期,這些東西是的生長期也是問題。要是生長週期短,比如幾個星期就可以出來一批,那麼百分之10的數量也不算低。小人族說了惡魔果實不是正常果實,那麼顯然不能把它跟一般果實對比。這裡還涉及一個問題,就是惡魔果實的能力。就算是動物系,但是動物系也有高低之分,舉個不恰當的例子。如果小人族能種出幻獸系和遠古系的動物系果實,哪怕成功率是千分之一我個人覺得也合算。

我自己回想了一下發現了一些問題。小唐是10年前進入的德島。而羅弄小唐用的是凱撒,因為凱撒手裡有SAD,這一話我們可以看出SAD是用來澆灌果實的。而SAD是人造惡魔的重要環節,沒有SAD就沒有惡魔果實哪怕只有百分之10成功率。但是問題就在這裡了,凱撒自己說了世界上目前能造出SAD的只有他自己。但是凱撒事件是4年前發生的,而凱撒是3年前回到島上的。按照以前的推測凱撒在小唐哪裡待了1年,而在我印象裡面並沒有說小人族什麼時候被小唐抓的。但是小唐是原德島的皇族所以他知道小人族的存在。如果把燃燒島加德島看做一個快拼圖,我總覺得缺了一塊。就像一直人在意維而高對羅說的你根本不瞭解小唐的過去。羅抓住的是凱撒,在羅哪裡認為凱撒是小唐的軟肋是小唐的命門。從漫畫裡面看確實如此,但是有一個點比較奇怪就是時間,凱撒,人造果實,這些都是最早也是4年前開始的。可是我們漫畫裡面小唐10年前就已經對德島下手了。那麼10-4年前這段時間小唐在做什麼,我一直認為小唐是一個很有計劃的人或者說在不是一時興起做德島事情。那麼10年前小唐發動德島事件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從羅的角度來看,人造惡魔果實就是小唐的重點,但是前邊說了從時間上好像不對。小唐原本也算是天龍人吧,出於什麼目的讓他放棄那些東西,當海賊,動天上金,當上七武海。海賊王是漫畫其實也是故事,故事也要講的圓。小唐不可能白白浪費這六年時光,那麼這六年在搞什麼?從小唐現在的態度來看,小唐極其看重凱撒。如果說跟羅預想的一樣人造惡魔果實是小唐的命門,那麼小唐10年前搞的德島事件目的也應該是人造惡魔果實。那麼現在人造惡魔果實是小人族種植,那麼小唐的目的是不是就是小人族呢?小唐10年前就知道小人族可能能搞出人造惡魔果實?然後發動德島事件然後弄小人族,讓小人族做人造惡魔果實。但是一直不理想,直到四年前燃燒島事件凱撒進入小唐手下人造果實才得以實現?小唐這期間還利用德島搞出了所謂的地下交易?或者另一種可能,就事情很簡單,小唐搞德島,就是為了所謂的地下生意。小唐只所以選擇德島一來德島原本是他家族的地盤,熟門熟路例如地下。其次可能是因為德島的地理位置,是一個做生意的好地方。而人造惡魔果實只是一個意外的收穫,或者說兩者齊頭並進。


人造惡魔果實一直不順利直到凱撒的出現。從這話可以看出貌似惡魔果實的花紋需要長全才算合格,但是為什麼沒有長全小人族就去摘呢?還是說果實長到一定時期,必須把整棵樹上的果實拿掉?如果不拿掉,他們也無法繼續生長了?惡魔果實有三種,自然,動物,超人,人造果實全是動物系的,難道三種惡魔果實的樹不一樣。這種樹只能長出動物系?如果按照漫畫的說法小人族可以種出所有植物的花,那麼其他兩系如果也是樹種植出來的話,小人族不也可以種植嗎?如果按照這個邏輯推理,其他兩系不是植物?




下面是一小段小唐的事情。








我以前有一個疑問就是小唐的地下交易惡魔果實都給小唐帶來了大量的金錢,這些金錢的去了哪裡。我換到小唐的角度去思考,很多人說我寫東西想的太多。進入小唐的角度去看,小唐原本是天龍人的後裔。但是這個後裔小時候貌似過的不怎樣,就好比很多電視劇裡面說的如果有出路誰會出來當賊呢。小唐現在不是天龍人了,不知道我這個例子恰當不恰當。小唐就像離家出走的孩子,但是這個孩子還要帶著一幫人出去,這幫人要跟著他生活吃飯。那麼第一步要做什麼,最簡單就是要找一個住的地方說白了海賊要有條船。小唐要有一個地盤,當有了地盤後就要尋求金錢如何養活這幫人和擴大自己的勢力。如果簡單想的話,其實所謂的德島事件就可以看做小唐想要一個根據地,做熟不做生所以選擇德島。地盤定下後下面就是利用這個地盤為自己賺取足夠資本,說白了就是錢。小唐當時的情況可能是一沒有合適的地盤,二沒有穩定的資金來源。不論小唐最初想做什麼是復仇還是什麼,他都必須要積累資金,大前提就是需要積累資金然後利用這些資金來完成他那個夢想海賊王也好什麼也好。小唐手下有3個首席加一個維而高。而這三個首席除了黑桃以外其他人均可以為小唐帶來金錢。我在這裡並不是吹錢有多重要,只是最簡單的角度去想,小唐就是在賺錢。這就像一個鏈條,德島為出發點,然後最後還是要回到德島。地下生意從德島開始,小唐賺到錢,然後利用這些錢來擴大自己的勢力,甚至尋求庇護。庇護的還是德島,甚至七武海的名號也是為了可以自己安穩待在這裡,羅說的齒輪凱撒也是如此凱撒也是這個鏈條中的一環,一點壞了就會整個體系就會崩潰。

下面說一下砂糖跟草花

開頭說了砂糖的意外能打。小人族是以速度出名的。可是當他們正面攻擊砂糖時候卻被砂糖的能力秒殺了。砂糖觸碰,然後小人族就變成了小熊玩具。分析砂糖能力時候說過能力瞬發不瞬發這點很關鍵。一直有人說霸氣可以破解惡魔果實,但是前提是你的霸氣可以防禦。霸氣是主動的,他無法在你中招後起作用。在我看來霸氣是有點被動的,在海賊的世界中一次失誤就會死。特別是碰到砂糖這種奇葩的能力者,如果中招了你可能一輩子都被他控制。我想過尾田會不會推出一種可以在中招後破解能力的辦法。否則某些惡魔果實就是無敵的,因為絕大多數人不會時時刻刻都繃緊神經。海賊王中有一些奇特的武功,我在想以後會不會就有一種可以在中招後破掉惡魔果實能力的辦法。就像獵人裡面那些除念師一樣。雷兵也中了砂糖的招數可是雷兵為什麼有記憶。會不會像我前邊說的,有從中招後破解惡魔果實的辦法。雷兵可是在中了招數後已經有記憶的,他還去救了蕾貝卡的母親。可能是bug也可能是尾田確實想過中招後破解,或者砂糖能力有漏洞。一說漏洞就想到那個德島的規定,不過目前還是沒有太能說服自己的理由




繼續說砂糖,就算砂糖是意外能打,但是砂糖還是需要草花這種硬實力的人保護,能打也是有一個度的。至少尾田想說砂糖不是普通小孩幹部始終是幹部。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啊,當然如果一個高手在知道砂糖的能力前提下,我覺得不會中招。但是砂糖的外表我覺得比他的能力更可怕。砂糖的重要性,凱撒身邊有一個保鏢維而高,小唐身邊也算是有一個保鏢黑桃,砂糖身邊有一個保鏢草花。小唐在重要財產的地方都有一把鎖,方片在競技場,競技場也是金錢來源之一。這個錢邊說了關於錢的問題。下面說草花,草花能力目前看很像自然系。他出手打蒼蠅那一下我總覺得在那個武俠電影還是電視劇裡面看到過。草花的招數的準確率和自己的移動速度都很強。對比了一下他這種很像MR2如果他不是自然系應該也是類似於MR2那種超人系。草花沒有什麼可說的,草花沒有方片那麼靈光。不知道我形容的對不對,有一種刻板的感覺。就好比蒼蠅這種,我覺得就是受到了小唐的指令絕對不允許任何外人接近砂糖。甚至一隻蒼蠅都不行,所以草花看到蒼蠅就來了一下。怎麼形容的現實中也有一種人,刻板遇到某些事情會突然發狂暴躁。特別是被人欺騙後,就會尤其的暴躁。

下面說一下烏索普和羅賓

烏索普這一話依然是一個動嘴的,羅賓的觀察裡很強,計畫也很好,這跟羅賓小時候的經歷不無關係。引出草花,自己脫身,充分說明了一點計畫再好脫身才是關鍵。關於烏索普我想說,烏索普代表這正常人。正常人都會說謊,吹牛,但是烏索普兩年後的進步非常大。烏索普是狙擊手,我更喜歡叫他獵人,在燃燒島篇章時候上島。烏索普都是第一個察覺到危險氣息的人。甚至莫内出場烏索普那個表情和看到砂糖時候很像,烏索普可以敏銳的嗅出危險的味道。我記得美食的俘虜裡面阿虜說過,一個群體的領導者不一定是最能打的,而是最能感受到危險的。對於烏索普我只想說,他能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正確的事情就可以了。烏索普是狙擊手,不是戰士,就像恐怖三帆船對佩羅納一樣。

這種內容不多,我要說點其他的。關於動畫的問題。我本身是負責管理微薄的,微薄上有很多動畫黨,雖然我不會每週都去仔細看動畫。但是也都會掃一遍,有一個叫海賊王OP講座的,那個作者是一個細節控。看的一期裡面有一個說老沙的,我去找了漫畫和動畫果然跟他說的一樣。其實我也想推薦吧裡的人去看看海賊王動畫,特別是最近兩期,有一期是紫羅蘭跳的舞蹈做的效果非常好
老沙那個是在動畫629集,漫畫700

本周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