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海贼王737分析 - 幹部塔 (talkop - 20140206)

【鷹目話道】737話 幹部塔

好,開始本話,首當其衝的就是最高幹部比卡的能力,上一話我就說他是岩石果實,當時我所說的論據就是這話劇情中交代的“同化”能力,不錯不錯。
但是此處似乎有一些爭議,有人說他不是自然系能力,依據是以往的自然系能力者,都沒有專門強調過“同化”能力。
但我認為,自然系的同化能力,是比較普遍的高階應用,此前很多自然系能力者都已經用過了,只是作者沒專門介紹罷了。
比卡的同化能力無非就是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他自身能融進石頭中,第二他能自由操縱自己所融入的石頭。
融入自己自然系屬性的東西中這個我不用舉例了,所有自然系能力者基本100%都玩過這招。操縱的話,我覺得艾尼路的雷神狀態就很能說明問題,利用自然環境擴大自己的雷電身體的範圍,我覺得和比卡的岩石同化沒有本質區別。只是岩石不同于之前那些自然系屬性,他的同化在戰鬥應用中更適合罷了。
另外關於石石果實是否自然系的疑問,我估計還有一點,雖然我不會日文,但在我印象中似乎很多自然系果實往往命名上都不是用其屬性命名的,而往往用一些擬態詞來命名,比如燒燒(火)果實,轟轟(雷)果實,閃閃(光)果實,冒冒(煙)果實等等,這個直接用屬性命名的石石果實,反倒和一些材質系的超人系果實有所相似,比如橡膠果實,蠟蠟果實等。
但我又想了想,自然系果實應該還是有直接用屬性命名的吧,比如雪雪果實,岩漿果實等等。
所以我個人綜上認為,比卡的石石果實是自然系應該是無誤的,而且他的同化能力並不是獨特的,只是他的果實屬性和現實中建築屬性一致,所以才有了操縱城堡的高階應用。
關於黑鬍子的“十名巨漢船長”,這個說法有兩個疑問,都很難有答案。第一就是十這個數字問題,兩年前我們已知的黑鬍子部下有:巴吉斯、歐噶、Q、拉菲特、子龍、烏爾夫、畢薩羅、肖特、戴彭,九個人。
十的數字說明了這兩年間黑鬍子肯定加入了新夥伴。
第二就是巨漢這個說法,如果是代表體型的話,至少拉菲特這樣的肯定不算是巨漢吧。。。。所以我想應該是個象徵用法吧,也沒有道理只有大塊頭才能做黑鬍子的分船長吧。。。
這個新夥伴的身份就更難猜了,第一反應是青雉,當然不是說他真的加入黑鬍子,當然是內鬼性質的,但仔細想想還是不太可能,如果他是正式加入黑鬍子還做了分船長的,這事情就不太可能是最新發生的,怎麼可能此前都沒人提的,比如甚平和路飛解說的時候,比如小唐在遇到青雉還質問他身份的時候。我想是個新人物吧。
關於薩波的發揮,沒有讓大家失望,很給力,一招斷了迪亞曼蒂的劍,一招毀了巴吉斯的護甲。其中甚至還使出了傳說中的少林龍爪手(我已在微博吐槽)。。。

雖然薩波優勢明顯,但要遠勝於場上這兩個人我覺得不妥,怎麼說巴吉斯也是總BOSS黑鬍子的主要幹部,雖說艾斯兩年前明顯勝過他麼,但人家現在設定和當年不同了(當年是個未知新人團體成員,現在是四皇主要幹部,最終BOSS得力幹將)。我希望他設定上還是能跟薩波過幾招吧。
關於幹部塔,另一個名字。。。我想不出,應該比較奇葩吧,我估計和托雷波爾的能力相關。托雷波爾的粘粘果實也是比較常規,說白了就是粘粘果實的粘液人,和我之前猜他是膠水人應該沒啥差別(其實真可以說成是鼻涕人。。。),他很明顯也是自然系果實能力者。
關於托雷波爾腳上的腳鐐,我想大家早應該注意到了,在十年前小唐入侵德雷斯羅薩的時候,他就是這個樣子。也許。。這是他的癖好,也許這是為了控制他的能力什麼的。。。不好說。

這樣看小唐的四大最高幹部,兩個自然系,一個超人系,一個沒吃果實,如果算上羅的話就是再加一個超人系了,種類豐富,都很強大,比之前出場的幾個七武海的部下,簡直不知道強多少倍。。。。。。
我覺得應該說,從總體組織實力來看,小唐是OP中最強的一個七武海了。
本話總算是把玩具化能力的全貌全部展現了,果然還附加了契約綁定的效果,但是和童樂這個果實名稱聯繫總覺得彆扭,誰知道她是否還有其他童樂能力效果呢。
此外,有人把她的契約和著名小說I ROBOT的機器人三大定律(機器人不得傷害人,也不得見人受到傷害而袖手旁觀 二。機器人應服從人的一切命令,但不得違反第一定律 三。機器人應保護自身的安全,但不得違反第一、第二定律)相聯繫,我覺得的確是蠻像的,也許尾田是有所致敬吧。
此處就有一個明顯的反例,為何玩具雷兵能夠反抗小唐家族呢,我估計他在被變成玩具的時候進行了反抗吧,在還沒來得及制定契約的時候就逃脫了,不知道他的單腿是不是那個時候造成的。
另外關於卡文迪許,他的第二人格應該是個伏筆,等到他睡著後(雖然玩具到底會不會睡著這個好像未解),第二人格啟動的話,那一定能鬧出一番場面的。
最後,小人們的計畫。。。怎麼看怎麼不靠譜。。而且能迷倒小人的藥就能迷倒大型人類麼。。。。不做預測了。等下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