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海贼王737分析 - 幹部塔 (baidu- 20140205D)

737】應吧友要求 『果實小析&吐槽』


.『琵卡』


kabekabe man
Pica is rock assimilation
In a bullfight arena:
Luxi (sabb) blocked Burgess the trick of gith with just one hand
And then destroys his armor
Toy production process gradually clear
Cavendish also becomes a toy
Wu thorpe group arrived at the sugar of the door
Leno prepared a tactical genius to beat sugar
Is SOP going to succeed?
————————————
這是英文版情報,在鼠繪評論裡看到的
當時就看到了『ka be ka be』,作為日語專業的我
第一反應是:壁(かべ) 就是牆壁的意思
當然,不知是這情報不實,或者是鼠繪翻譯的原故,或者只是我的見識短淺
漫畫中是『石石果實』,『岩石同化人』
我就在想日文原意會不會是『牆牆果實』,『牆壁同化人』呢
 
當然也可能是我在非惡意造謠.. 大家不要隨便相信我
但我確實是看到了『kabekabe』的字眼,我想日文中應該是『かべカベの実』吧~

接著琵卡的分析,這是情報樓的回復
意思是認為琵卡是超人系的同化人
 
同化的是『地形』,『傳統地形』是『牆壁』,『壁壁果實』這果實可以有。
『鐵』做的牆壁概念上也算『牆壁』,同化『鐵牆』就是『鐵人』了?
 
OK,定位-強化型-壁壁果實()。 類比門門果實(開),開的是『門』,甭管是木門鐵門空氣門。壁壁果實(融),同化的是『地形』環境,甭管是石牆鐵牆冰牆。;強化的是『同化』這動作,人類自帶融入環境的能力,雖然只是精神層面上的融入,但也是一種動作。
 


琵卡使出的這一招,很明顯了
把『身體』與『地形』同化,或者說融合
譬如這裡,將雙手融合到牆壁中去
那牆壁就等於被同化為了琵卡的雙手
然後就能玩夾三明治了
 
關於語言方面可以說說
語言的強調面不同給人的感覺是不同的
同化地形
同化是動作,謂語
地形是對象,賓語
果實命名的時候當然是越通俗易懂越好
所以選取的側重面是『地形』這個物件,夠直接
然後帶入現實中的『地形』就是『牆壁、地板、天花板』之類的
就取其最最通俗的那個『牆壁』
『壁壁果實』(カベカベの実) 就很好聽了
但要明白的一點是,其實牆壁只是物件,能力的核心在於【同化】
這是必須清晰的概念



.『巴吉斯』


怎麼說呢,應該還算沒讓我失望吧,這一號船船長
雖然被薩波無情沖臉,表示跟你打正面硬扛不虛
但大家先要清楚一點的是
拳風跟劍氣天差地別呀!
這是海賊王不是龍珠!
你以為是悟空麼,拳風這東西不是說想打就能打得出,主角光環都不行
當年路飛剛開二檔的時候,那效果像極了拳風——就是飛空拳擊
但其實不是!路飛的肌肉類型不是大塊頭,所以打不出這種爆發力呀
而魚人空手道是玩自然之力——『水』的,跟那不同
拳風這東西是直到最近的XX國王的傳世之拳才亮相的
不過那招說得很明——只能用一次
現在我們的冠軍,不知利用了什麼先進科技
再加上自己本身的力量大優勢
就開發出了這種飛空肘擊的戰法,還是無CD不耗藍的
所以其實沒那麼失望
 
再說,一般都認為薩波的壓倒性實力是這樣表現的
沖到對方的炮口上,還硬能廢掉對方的大炮,如此不屑
但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吧
細心想想,冠軍那裝備不像是用來肉搏的吧
我想它只是用來給他打出飛空肘擊用的玩意兒
再說,本來的遠程攻擊被薩波沖臉而變成了肉搏攻擊
這不能說明什麼的
因為冠軍本來就是想開炮的
但被薩波直接沖上炮口硬扛
所以只是開炮不成,變成了兩個人都同時出手
冠軍是肘擊,薩波是龍抓手,然後互拼武裝色罷了
只是武裝色上略遜一籌,並沒有完爆之意
真能體現實力差距的還要看後面的肉體碰撞、互毆呢
 


這裡不得不吐個槽
『龍鉤爪』——
再一次體現了尾田的『創作元素分散配方』原則
你們懂的,朵拉革名字是【龍】,桃之助的果實是【龍】
現在薩波的招式也是【龍】
這些元素配得太妙了,簡直對症下藥
 


另外這裡
十名巨漢船長
十名——果然是人才通吃,青雉入圍吧
巨漢——都是男的,女的不當船長當啥職位,參謀不成?謀略戰好看

.『迪亞曼蒂』


這一招太經典了
隨便既視感也能想到幾個先例
《黑貓》的幻想虎徹、《PSYREN》的神刃星將
但沒想到這麼容易斷,還是說方塊沒意識到路飛變成了薩波
因為沒習慣薩波的戰法,才會被薩波一點擊破的武裝色弄斷的呢
不管怎樣,先說說方塊這能力
這東西之前某秀才問過我,剛好這話還有他的戲份
就順便談談
方塊的能力『飄揚果實』
飄揚果實的能力可以分解為三個方面去理解
第一.無重
很簡單,很容易理解
就是像太空中的鐵塊一樣,鐵塊沒有重量
可以懸浮在空中
這點說不說都差不多,誰都知道
但為了清晰地區分開來,還是提一提
下麵兩點才是能力的核心
第二.柔石
一看這名字,是不是覺得很那個
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但就是覺得很那個
不錯!這東西是一個邏輯不通的東西,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悖論
你想想看,石頭本身是的吧
但它是的石頭,換言之是一個可以不固定形狀的石頭
柔軟柔軟
又要硬又要軟,這明顯邏輯不通啊
對!飄揚果實能力的第二點就是將【硬】與【固定】硬生生地分開了
第三.飄鐵
我也不廢話了,名字一看也是上面那種邏輯悖論式的東西
不過要注意,這裡的不是指飄浮,是指飄動
有什麼區別呢,飄浮是強調沒有重力,可以在空中懸浮,這點第一點就歸納了
而飄動則是強調像羽毛一樣,可以隨風飄來飄去
你能想像一塊鐵可以被風吹來吹去麼
不能!所以才是邏輯悖論
因此第三點與第一點的區別就在於:第一點是『重量』,而第三點是『品質』
大家也知道,為什麼品質大的東西不能被風吹來吹去呢
是因為品質大的東西慣性也必須大
所以,飄揚果實能力的第三點就是將【品質】與【慣性】硬生生地分開了
當迪亞曼蒂命令『解除』時
以上三點同時生效
一塊鋼鐵無重了
一塊鋼鐵柔軟了
一塊鋼鐵飄動了
當然也必須附帶上能塑造形狀的能力
當迪亞曼蒂命令『鎖定』時
無不無重看情況
但其餘兩點是必須鎖定
 
其實這能力明顯就是《鋼之煉金術師》
傳說中的煉金術嘛,只是不能性質煉成
期待他塑造出各種藝術品
冷兵器的煉成感覺沒啥勁
想像一下揮動一把誰碰誰死的兵器
毒鞭、炸藥鐵鍊什麼的
羽毛級的慣性隨便摔
摔中誰誰死
那就牛X



.『托雷波爾』


尾田你妹妹的~
你玩『組合印象原則』來攫取實感就算了
就是說尾田你人設中故意弄個骨骼『駝背』的
來跟『粘液』一起組合出個『蝸牛』印象也就算了
這不怪你
但尼瑪竟然在黑暗之中讓梅花說出一句:放心,絕對沒人能找到這裡的這不坑爹麼!!
這明顯是在暗示『倆人一起縮進到蝸牛殼裡』
然後現在順理成章就解讀為小唐的那句『根本到達不了地下工廠』
我擦~~ 不帶這麼屌的有木有!耍讀者呢這...
好吧,我牆頭草我該死
http://tieba.baidu.com/p/2676483093 726話當時我的立場還是超人系的說T_T
 
那現在很自然就是
超人系-『黏黏果實』
畢竟象徵自然的概念裡沒有黏液這東西
···· 給各位繞下思路解釋解釋
超人系中定位為『強化型-寄魔化』
最貼切的同類型能力是——伊萬『荷爾蒙果實』
都是在強化
伊萬強化的是人類自帶的調節能力,學過高中生物的都很清楚,所謂的內環境
托雷強化的是人類自帶的黏著能力,人體部位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鼻黏膜了
『調節』才是能力的核心,【荷爾蒙激素】只是必須的載體
『黏著』才是能力的核心,【黏液】只是必須的載體
屌絲的小貝,就是貝拉密
兩年前只能彈簧化雙腳
兩年後可以彈簧化雙手了——『死拳』
說明強化型的能力在人體部分的開發上很有潛力
最高幹部的托雷波爾
全身細胞、體液都是黏膜、黏液
也不難想像他能強化到什麼地步吧
 
最後吐兩槽

這要是下一話玩具能力解除後,反擊的雷兵還是不是瘸子呢?
我賭一片西瓜他還是瘸子


_→怎麼想都不可能沒有問題的
目測劇情是,雷奧踩中黏液悲催
狙擊王撿起射過去,羅賓接招塞嘴裡


『補充』:
@卷眉oO
 很感謝卷眉煙老大解答了我的疑問
OK ,就算是『石石果實』(イシイシの実)
也一樣
 
自從上次的『水水果實』(スイスイの実)出來後
尾田的尿性已經很明確了
管你的是什麼,世人傳統印象裡游的是
那就叫『水水果實』
管你融的是什麼,世人傳統印象裡的地形也就是牆壁,是石頭做的
那就叫『石石果實』
但我在意的是,後面那句『岩石同化人』
這就有點受不了了
尾田泥煤還加個限制是吧
很大可能超人系中的同化人只能同化岩石了..
這個範圍限制還行吧,畢竟碰上鐵牆了不能弄個鋼鐵同化人啊
那樣的話確實有點BUG,還是尾田考慮周到
 
最後說句
他要是自然系岩石的話
我直播砍手吃翔切JJ,隨便哪樣,一起來還更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