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海贼王737分析 - 幹部塔 (4399 - 20140218)

海賊王737分析 風竹玉

資料來源: http://www.4399dmw.com/haizeiwang/juqing/204270.html

  夏多夏多,你要去哪裡呀?報告報告,這裡有位……,呃,夏多到底是男是女呢,不管了,這裡有位人妖(夏多:你才是人妖呢!)失蹤,什麼什麼?在東莞找到了?怪不得好久不見……
  好了,不開玩笑了。其實我是受夏多委託(夏多:什麼時候委託你啦!),特地代夏多寫這篇分析(據說,這樣能增加上榜的機會呢!哈哈,我真是太機智了!),在分析之前,首先給大家拜個晚年,同時祝()()下明天有另一半的幸()()人士! 還有,在元宵節情人節那一天,不要只記得你的女朋友哦。
  首先呢,給大家概括下劇情。這一話,尾田依舊在緩慢地推進劇情,三線並進,但是每一線的進展都不是很大。
  路飛索隆千里眼進軍王宮的時候碰到黑桃幹部塞卡的阻撓,原來他是石石果實能力者,能夠完全支配路飛等人所在的王宮!
  競技場上,薩博表現神武,使出一招武林失傳已久的絕技,龍鉤爪,單手破防,一舉擊碎冠軍巴基斯的盔甲。
  地下交易港,白馬卡文迪許最終還是沒能逃脫淪為玩具的厄運,而另一方面,小人族想要用自製辣葡萄使砂糖昏厥,解放全島玩具。
  接下來,還是學習夏多前輩的分析方法,從大家最關心的薩博開始今天的重點分析。最令廣大海迷歡呼的無疑是薩博的招式:
  這個堅毅的眼神,這個威武的手勢,剛剛出世就引得萬千海迷競相模仿,私底下在做這個手勢時,不禁驚歎,薩博,你的四根手指真是太長了!總之,我做出來總感覺很猥瑣,所以就不貼圖了。小夥伴們,你們的模仿是不是能夠做到神似呢?
  這裡首先給大家普及一下龍爪的基本知識:
  在封建社會的中國,皇帝自稱為真龍天子,謂上天真龍的化身。按皇權規定,只有皇帝的隨身物品和衣服上能夠繪製五爪金龍的形象,五爪金龍成為中國皇帝的標誌。皇室人員及其他需要用到龍形的地方則使用四爪龍”(”)來區分。其隱含的意思為只有皇帝才是真龍,而其它的四爪龍而不是。朝鮮龍四爪,日本龍三爪,這是由於古代中國皇帝對於周邊國家的限制。西藏與不丹龍是四爪與三爪。
  日本的三爪龍形象以及大中華五爪龍的形象:
  基於以上事實,我們基本可以確定,尾田使用的龍形象還是沿用日本神話。
  這裡個人傾向於薩博還沒有果實能力,這一擊主要還是薩博本身體術以及霸氣能力的強大。這張圖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出薩博霸氣的運用。

  這裡不得不讓人聯想到的是蒙奇 D 龍。
  在龍手下修煉了這麼多年,這一招式很有可能是龍親身傳授。如果這樣,那麼我先YY一下,難道路飛父親真的會是龍龍果實,化身一條長龍,飛翔於蒼穹?(純粹亂想)但是不管怎樣,薩博小時候實力就與艾斯相差無幾,更是甩出當時的路飛好幾條街,現在經過這麼長時間的修煉,一定還會有更強大的實力,更精彩的招式。讓我們拭目以待。
  接下來順便預測一下競技場上的形勢,首先巴基斯被破盔甲後,雖然還沒有完全落敗,但已經基本奠定了他醬油的命運。所有個人猜測,接下來,又變成薩博粉絲的巴托很可能會對戰巴基斯。而蕾貝卡將繼續憑藉見聞色霸氣躲過那幾個強手的對決(其實我覺得就是醬油命),而薩博,將毫無疑問對戰方片色幹部迪亞曼蒂,雖然可能經歷一番困難,但是巴基斯和迪亞曼蒂不出意外應該會被打敗。與蕾貝卡戰鬥的可能性並不算很大,實力差距在那擺著呢。所以,我想這時應該會有其他意外事件的亂入,比如玩具的蘇醒之類的,然後經過一番傾訴和談,薩博拿到燒燒果實,並決定幫助蕾貝卡前去王宮,或是進入地下工廠。
  然後讓我們轉換視角,關注男一號路飛。路飛方面幾乎沒有任何進展,其實我覺得尾田這兩話的目的之一是介紹幹部的能力,讓我們再總結一下。
  唐吉坷德,線線果實。
  黑桃瑟卡,石石果實。(baby5,武器武器惡魔果實。巴法羅,轉轉果實能力者。)
  方片迪亞曼蒂,飄揚果實。(賽諾平克,水水果實)
  梅花托雷波爾,黏黏果實。(喬拉,藝術果實能力。紫羅蘭,瞪瞪果實能力。砂糖,童趣果實。)
  其實貌似唐吉坷德家都是超人系果實?(我覺得應該不會有人發現莫内是自然系雪雪果實能力吧。)
  關於路飛等人,能分析的實在不多。按照平常套路,應該是索隆擔負起副船長的責任,給船長騰出前進的道路。但是,這裡還不能草率地斷言,因為這個果實能力比較麻煩。如果不先打倒瑟卡,很難想像,索隆能擋住他的去路。但是唐吉坷德已經是路飛的菜了,這個瑟卡,毫無疑問是屬於索隆的了。那麼索隆究竟怎樣才能讓瑟卡專心致志戰鬥,不要用他稍微bug的果實能力阻擋船長的道路,我們還是靜靜期待尾田大神的安排吧。(個人YY,色卡可能有本身,索隆和本身打。不是很靠譜的猜測。)
  競技場和王宮方面之後,我們把視角轉移到地下。借助白馬卡文迪許(其實是尾田),我們比較清晰地看到轉化為玩具的過程。
  第一步,黏。
  第二步,碰。
  第三步,洗腦。這一步,我就不貼圖了。
  通過這幾步,我們英俊帥氣的白馬就淪落為可愛好玩的玩具啦(哪裡可愛!)
  由上面的過程,我們發現,鼻涕君不僅僅是起到保護砂糖的作用,而且還有協助砂糖定格人物的作用。從而我們進一步推測砂糖的攻擊能力很低,甚至不及烏索普。
  接下來分析悲催的白馬王子,繼給蕾貝卡送出N個大助攻後,他又無畏地變成了帥氣的玩具(白馬:你是在諷刺我嗎?)。但是根據對尾田大神的瞭解,如此厲害的人物戲份絕不可能這麼快就結束。因而,一個比較容易猜測的結果就是,白馬的第二人格會不受玩具的各種限制,很可能會大鬧地下工廠。這也許就是尾田安排白馬進入地下變為玩具的原因。名為玩具,實為奇兵。
  最後一個重點當然是小人族的作戰方案。一般情況下,在文藝作品中提出作戰方案無外乎兩個目的。其一節省篇幅,比如索隆不久前提出的計畫。在下次他們露面時,路飛一夥便直接出現在王宮附近了。其二,就是為了破壞,不錯,提出計畫就是為了使接下來的行動完全脫離計畫,破壞計畫。這一點,路飛已經給我們提供了太多的例證。
  第一個目的,一般在作者描繪次要的過程中經常使用,而第二個目的,毫無疑問是在作者描述主線時經常採用的手段。那麼在這裡,我想大家都可以看出,這是和主線關係密切的劇情。那麼,不出意外的話,這個作戰計畫應該不會順利實現。
  個人猜測,接下來小人族會把辣葡萄送到,但是砂糖可能因為能力或其他的原因,並未暈倒,可能只是嘗出有點異味(或者其他陰差陽錯的原因),然後鼻涕君便會代而品嘗,然後鼻涕君暈倒。之後,嚇倒砂糖的任務便會落到烏索普的身上。
  之所以這樣猜測,第一是考慮烏索普,這個嚇人的任務,一定要交給戰鬥力不強的烏索普,這樣他才會有出彩的機會。至於高雅大氣的羅賓桑怎樣發揮自己的實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暫時還沒有頭緒。第二是考慮鼻涕君,雖然他邋裡邋遢,但好歹是最高幹部,憑藉這麼一群小人以及烏索普羅賓這樣戰鬥力不算很強的草帽成員,很難有取勝的把握。但是其他兩色幹部各有歸屬的情況下,鼻涕究竟應該由誰來解決,真不好猜。我蒙一個白馬卡文迪許,你呢?
  接下來從頭開始,誇()()一下本話的細節。
  扉頁上的酒瓶名字全部是索隆的招式呢,你發現了嗎?(我沒發現,這是看別人說的)
  大家看到這張圖,有沒有似曾相識呢?
  兄弟三人果然是很像呢。
  這裡蕾貝卡應該是躲到了巴托的屏障後面。蕾貝卡,你這麼機智,你家裡人知道嗎?
  巴基斯的絕招!這麼多洞,威力讓人想起了空島的扇貝呢。
  薩博的正面像:
  與736話中的薩博對照,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薩博左眼的傷疤,應該是當年天龍人攻擊留下的傷。但是,如果因為這點,尾田就把他畫不帥的話,廣大海迷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我真的很想吐槽這兩個人的鼻子!雖然個頭差了很多。
  梅花的腳鏈是怎麼回事?不會是裝飾品吧?
  經典對話:
  眼鏡的獨特戴法:
  這個眼鏡可能會有獨特作用,這裡就留給網友盡情YY了。
  塔塔巴巴斯科辣椒球,很明顯來自著名的塔巴斯科辣椒醬。(明顯嗎?反正我不知道,這個也是看別人的)
  還要敬佩勇於自我犧牲的小人族!致敬!
  當然,還有一向靠譜的烏索普君。
  新一期熊貓人!
  最後壓軸的當然是本話當中起到最關鍵作用的山治君,接下來我要用非常長的篇幅來進行分析。
  …………
  眾人(憤恨):分析在哪裡?
  我(不慌不忙):尾田都把他忘了,我怎麼還會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