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海贼王734分析 - 隆美爾的鐮鼬 (baidu- 20140115)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34 持續挖坑中


資料來源: http://tieba.baidu.com/p/2816586814

本周內容
主要說的白馬卡文迪許,把臺上的撂倒的是卡文迪許的第二人格。不知道這麼說對不對,而根據外邊海軍的說法卡文迪許白馬這個外號也是來自於他這個所謂的第二人格。漫畫裏面的說法是在隆美爾王國入夜後就會怪風傷人的事件。海軍也派人調查了但是都變成了怪風的犧牲品。海軍管卡文迪許那種叫做夢遊症,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第二人格吧。可能卡文迪許受到過某種刺激,在達到一定條件的情況下第二人格就會出現。卡文迪許的條件就是入睡,一旦睡著後第二人格就會出來。這裏面有幾點還是不清楚,首先就是卡文迪許能不能控制這個所謂的第二人格。比如入睡這個條件卡文迪許能不能隨時就做到,換句話說就是兩個人格的自由轉換。如果卡文迪許不能控制這個第二人格豈不是很危險,有點夢中殺人的味道。卡文迪許也有團隊的吧,如果他不能控制第二人格他團隊人晚上或者卡文迪許睡著時候不是很危險嗎?其次就是兩個人格的戰鬥方式,第二人格叫做鐮鼬,是以速度切割為主的。

下面是網上找到的一些資料鐮鼬是日本甲信越地方傳說中的一種妖怪,會以旋風的姿態出現,用像鐮刀一樣銳利的爪子襲擊遇到的人。被害者的皮膚雖然會被劃開很長的傷口,但是一點也不覺得疼痛。
鐮鼬在日文中有時也寫成“窮奇”,是一種傳說中的風妖,原來並沒有固定的漢字寫法,其原文“かまいたち”(kamaitachi)的解釋也多種多樣。在鳥山石燕的畫作《畫圖百鬼夜行》的“陰之章”中描繪的“鐮鼬”,是一種形似鼬鼠的妖怪,這也就成為了“鐮鼬”這一詞的來源。

火影忍者裏面手鞠通靈出來的就是鐮鼬,滑頭鬼之孫裏面也有鐮鼬,我個人總結就是速度,切割。卡文迪許第二人格的戰鬥方式是以速度為主的,風一樣的男子。然後在對方不注意的情況下打傷對方。卡文迪許清醒時候的戰鬥方式跟睡覺時候的是不是一樣的?第二人格這東西不會無緣無故的出現,但是第二人格不論怎麼強他始終還是卡文迪許。就算卡文迪許是夢遊,就算在夢遊中戰鬥那麼這個戰鬥方式是不是他正常時候應該接觸過?不會平白無故的就出現吧?應該是有跡可循的吧?還有既然夢遊可以做出那麼快速類似於鐮鼬的戰鬥方式,那麼就說明卡文迪許的身體是可以承受這種戰鬥方式的。那麼清醒中的卡文迪許也許也可以達到那種程度或者那種戰鬥方式。

再有就是卡文迪許外號叫白馬,原本以為是因為他騎著白馬所以叫白馬卡文迪許。當時還記得有一個梗說卡文迪許的馬比他有名,結果是因為卡文迪許的第二人格叫白馬所以叫白馬卡文迪許。那麼對卡文迪許實力的評價是來自於清醒的還是睡著時候的?海軍說卡文迪許因為這個帶來的人氣樂在其中,那麼也就說對卡文迪許實力的風評裏面可能有第二人格的成分在。海軍說昏睡的實力是卡文迪許的1倍,卡文迪許本身也算海上一號人物。如果按照前邊的說的海上對他實力的評價可能跟昏睡能力有關係。甚至可能賞金都是因為昏睡這個第二人格拿到的。當然也不能否定卡文迪許本身的能力畢竟也是劍術天才。卡文迪許的賞金有28W3億賞金很難在漲。卡文迪許裏大海賊也只差一步了。誰然不能說賞金跟戰鬥實力對等。但是如果卡文迪許是靠清晰時候拿到28W的,那麼他昏睡的實力可能會達到4億到5億。其實現在看看,A B C D四個組,這四個組都算是壓倒性優勢獲勝的吧。冠軍,食人鬼,路飛,D組真正獲勝的是卡文迪許。但是不論怎麼說,蕾貝卡贏了,他依然是不敗之女。不過在蕾貝卡也不算勝之不武,至少當時場上只有蕾貝卡看清了白馬的劍。就像漫畫裏面說的光憑這點就不是運氣。蕾貝卡獲勝了,現在四個名額裏面三個跟路飛有關係。冠軍想輕易拿到果實看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了。

休息了算是挺長的一段時間,甚至這話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寫。跟朋友聊時候說寫的都有點犯困了。在沒有漫畫這一段時間也跟朋友聊過漫畫的事情,兩年後從燃燒島開始信息量是前所未有的大。不斷的爆料,挖坑,也跟一些寫單話的人聊過。如果你去預測很容易被打臉,就像薩博的出現,包裹白馬這次。完全掌握不了或者無法預測尾田下一步要走到哪里,有時候看起來很隨性。就拿這話白馬的事情來說吧,我記得以前一個朋友跟我聊時候說過,他並不關心劇情如何往下走。他比較在意的是尾田為什麼在這裏這麼畫或者這麼處理這件事情。白馬的戲份並不少,白馬自己也說過因為罪惡一代的出現,他的風頭被搶走了。我不知道我自己的理解跟尾田的想法對不對。尾田就是海賊世界中的造物主,海賊王中每個人物都是他創造出來的。我們看漫畫的人對某個人人物有厭惡之別。草帽海賊團是主角,就像NBA裏面的超級巨星,他們的光輝會掩蓋其他球員。看這麼多漫畫,都會有主觀性,主觀的人物主角就是最強的。就好像白馬吧,誰然他不是罪惡一代,但是就我自己來說,我也會人物罪惡一代比白馬強。這是我個人的第一反應,但是就如前邊說的尾田是海賊世界中的造物主他可能對每個角色沒有我們所謂的厭惡之別。


每個人角色都有他的性格,我跟朋友聊時候說為什麼白鬍子一定要去救艾斯。為了艾斯冒著犧牲整個團隊的危險,他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但是我朋友說了,尾田跟白鬍子定下來的性格就是那樣,所以白鬍子必須那麼做。同樣的今天白馬,尾田對白馬的鋪墊這些突顯的卡文迪許性格是什麼?卡文迪許昏睡時候啟動的那個第二人格白馬的性格是什麼?白馬為什麼要出去斬人,其實白馬可以殺了蕾貝卡吧或者說不讓蕾貝卡贏為什麼最後贏的是蕾貝卡。漫畫裏面說了蕾貝卡看出了白馬的劍,但是實力在那裏呢。可能醒來的卡文迪許會傲嬌會咆哮,可是也許他內心裏面或者深處他並不會覺得後悔。就像前邊朋友說的,為什麼尾田這麼畫卡文迪許,他是不是想表達一些什麼東西。卡文迪許清醒時候看上去像優雅的貴公子。可是一旦進入睡眠狀態馬上就變為另一個人,我個人覺得白馬在找尋什麼。卡文迪許也在找尋什麼,而且白馬觸發的條件也不止是睡覺。就像前邊說的如果睡覺就出來那麼卡文迪許隊員怎麼辦。難道綁著他?

我覺得睡覺只是一種表現,白馬真正的性格是好鬥,不斷調整高手,只要有高手或者他想打的他就會出來。但是奇怪的是卡文迪許這個白馬不是隨便出來的,如果他可以隨時占居那麼跟路飛見面知道路飛就應該出來了。那時候是卡文迪許的性格,他認為打敗路飛的必須是自己而不是那個白馬。就好像火影忍者裏面的鳴人,他自己說要靠自己而不是九尾。從這點看,白馬和卡文迪許的性格有的地方可能還真挺像。那麼尾田給卡文迪許定下來的就是白馬好鬥尋找強手,一旦遇到他想打的可能就會強行出來。但是白馬可能也並不是強硬的,他也會尊重卡文迪許,路飛那件事情上就是一個例子。還有卡文迪許的性格,他其實也不想打,反正路飛也找到了。他對蕾貝卡印象也可以。所以乾脆就讓白馬出來爽一次然後自己在出去表演吧。就像前邊說的,白馬其實卡文迪許的內心。白馬知道卡文迪許想什麼,但是卡文迪許是貴公子,蕾貝卡也有劍士的自尊。卡文迪許如果讓了就是對自己和蕾貝卡的侮辱,你躲過了白馬就像薩博說的並不是都是運氣你有資格。卡文迪許沒有放水。臺上每個人都挨一刀,蕾貝卡躲過了就有資格。不過最後要說一句,還是希望這個白馬能跟索隆打一場。也希望索隆能跟武士打一場。白馬代表著快,索隆代表著力,武士和布魯克應該代表這變。不同的劍術風格。最後還要說一點卡文迪許和食人鬼,代表著罪惡超新星前後代的海賊。由於罪惡超新星太過耀眼,他們的光輝被掩蓋了。但是我覺得這兩位的光輝絕對不比罪惡一代少,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下面說一下小唐他們吧。小唐把羅按到了紅心的椅子上看來對羅的愛是如此深沉。小唐現在已經覺得勝券在握了,我不想黑誰也不想捧誰,但是我覺得小唐是有狂的資本的。血統,錢,地位,頭腦,手下反正種種條件吧都算可以。當然可以暴躁畢竟有資本嗎,路飛他們折騰半天小唐手下首席都沒有出手。雖然小唐並不知道地道的事情,但是至少皇宮裏面有一個大將有一個黑桃,加上自己。這種戰鬥力還是有資本狂妄的,外邊草帽海賊團有大媽的海賊團圍追堵截。只有競技場那邊算是比較下風的。就算藤虎不站在小唐一邊也有理由去攻擊小唐,那麼剩下的就是小唐跟首席,來的是路飛,索隆和武士。唐這裏還有黑桃和黑桃的手下,其實這麼看來兩邊並沒有出現巨大差距。我跟朋友說小唐有資本狂,他們說小唐範了不少錯誤,可是為什麼還這麼狂。前邊說了,有資本,有資本可以犯錯,有資本不在乎一次兩次的失敗。在小唐眼裏路飛就是那種水準甚至說路飛翻不起什麼大浪。小唐的底線是凱撒,甚至我覺得一個聰明人都想到了最壞的結果。一個人知道了最壞的結果他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小唐想到的最壞結果可能就是回去當海賊。我覺得形容小唐狂不確切,有點樂在其中的感覺。碰到一個敢跟他這麼玩的人,自己可以玩的開心,玩的痛快可以了。最壞的結果他也許可以接受,剩下的都是賺的。不過對於草帽海賊團來說,這一次玩如果輸了可能自己命就沒有了。兩邊就像賭博一樣,不過籌碼不一樣,路飛羅輸命就沒有了。跟朋友聊說小唐有點跟西索很像,那種感覺。本周差不多就這麼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