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人物分析 - 小丑巴基 (52pk – 20120103)

巴其和紅發 一切的答案


巴其和紅發有沒有跟隨海賊王到最後一個島?他們兩人到底知不知道onepiece的真相?
對於這點,我很早就產生了疑問,上周我才在海賊王吧發帖提出過這個問題,只可惜沒什麼人感興趣……這周上熊貓,發現很多人都在討論這個問題,其中的一些觀點更是令我很受啟發~於是我也想對此談談我的一些看法。
其實我本來不想這麼快寫關於這個問題的分析,畢竟談到這個,就不可避免的要扯到“onepiece的真相這個全OP最大謎題!儘管很多人都對“OP的真相提出過看法,但我認為至今為止仍然沒有一個真正的答案,並沒有貶低這些觀點的意思,畢竟《海賊王》連載到現在也才進行了一大半而已,還有很多人物、事件、伏筆等等一系列的內容沒有出現,要想靠已知的東西去分析“OP的真相幾乎是不可能的。WT大神真正厲害的地方,就是讓你辛辛苦苦用少的可憐的線索分析出答案後,他才攤牌,那時你才發現:靠,原來真正的線索還沒畫出來呢!不過,即使答案不對又如何?去享受和熊貓們頭腦風暴的過程,這不正是男人的浪漫嗎?!(所以,才有了這篇文章~
扯了那麼多,終於要開始正文了~新人第二次發帖,儘管我已盡力顧及每個細節,但能力有限,難免會有bug,還請各位不吝賜教~
眾所周知,紅發和巴其都曾在海賊王的船上待過,儘管兩人那時還是實習海賊,但毫無疑問,他們都曾是羅傑的船員。說到兩人的關係,可以說是一對冤家啊~他們兩人之間的恩恩怨怨,WT在很多地方都有詳細描述。
紅發和巴其分別是從漫畫第1卷和第2卷就出現了的人物,不算紅發,我想那時沒有人會想到巴其有這麼重的戲份吧?紅鼻子怎麼看都是打醬油的嘛!誰知道巴其幾乎貫穿了整個OP,甚至從頂上戰爭開始越發重要起來,這一切當然不是偶然~想必巴其會是一個很重要的伏筆,在今後的故事進程中發揮巨大作用。
要說巴其最大的特點,那就是貪財。第一次出場時就提到了巴其喜歡藏寶圖和寶藏,從他在與路飛戰鬥時的回憶也可以看出,正是貪財的性格導致他誤吃了惡魔果實。除此之外,當他和紅發還是實習海賊時,紅發曾問他出海後的打算,巴其自己也說了他要找到無數的財寶。另外還有一個很值得吐槽的地方,那就是頂上戰爭時巴其與紅發的對話。
紅發居然會拿藏寶圖來賄賂巴其~更重要的是,巴其居然信了!而且一聽到藏寶圖就很熱情的幫忙了~巴其,你是2貨嗎?結果肯定是要悲劇的啦~
這不僅說明了巴其確實是個只愛財寶的“2,而且可以看出,他和紅發的關係確實很~
其實除了財寶外,巴其還喜歡名聲。推進城篇巴其在越獄過程中被路飛偶然地救下,此後他就不斷地想擺脫路飛獨自逃走,但由於人品太差,不但沒逃走還越來越往下層了。但根據人品守恆定律,巴其在逃跑的途中誤打誤撞地放出了很多囚犯,這些囚犯都視巴其為恩人,甚至在逃出海底監獄後還跟著巴其去了馬林福特。整個大事件中,巴其由於喜歡名聲,為了裝13,不斷地巧合地顯示出了他英勇的一面,令這些囚犯們無比崇拜,結果直接導致了最後所有囚犯都死心塌地跟著巴其了……
從無數的事例來看,作為海賊,巴其除了喜歡和紅發鬥嘴外,似乎只對財寶和名聲感興趣啦!
那麼重點來了(居然才講到重點==),如此貪財貪名聲的巴其,作為曾經海賊王船上的船員,為什麼不去尋找onepiece呢?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沒能力找到,還是因為他根本沒興趣呢?如果onepiece真的是財寶,巴其又怎麼可能會沒有一點渴望,甚至從來絕口不提關於onepiece的事呢?難道他不知道?不,我認為巴其不僅知道關於onepiece的事,他還和紅發一起跟隨羅傑的船到達了最後的島——拉夫德魯,甚至他已經知道了“onepiece的真相
之前紅發去找白鬍子時,白鬍子曾跟紅發提到過那個和你一起的紅鼻子的有趣小鬼,按照紅發的回憶,他和巴其是在羅傑被處死的那天,才在羅格鎮分開的。由此我們是不是可以推斷,他們兩人一直都在羅傑的船上,直到羅傑海賊團解散時才離開呢?這樣來看的話,他們完全有可能跟著羅傑找到“onepiece”,甚至都知道了“onepiece”的真相!
其實他們會知道“onepiece”的真相也並不奇怪,儘管他們當時的身份還只是實習海賊,但他們終究是羅傑海賊團的一員,羅傑和白鬍子一樣最看重夥伴,所以絕不會有為了找到OP而拋棄夥伴,或讓他們兩人中途下船的可能,因此羅傑他們應該是全員一起找到onepiece的。之前看到有人發帖說找到onepiece的人可能需要有特殊的血統、種族,或者特殊的能力、條件,其實我覺得這種可能不大,因為onepiece是每個有夢想的人都有資格去尋找的,如果需要這一堆限制條件,那onepiece不就成了專門為路飛設計的嗎?(雖然不管怎樣onepiece都會是路飛的~)要想找到onepiece需要條件是肯定的,但我覺得不會是硬體條件,更大的可能是軟體條件,至於有哪些就不好列舉了,請參照路飛(還是為路飛設計的啊==)。
如果照這麼看,既然巴其已經知道了“onepiece“的真相,那他為什麼不說出來呢?他不是一個既狡猾,又貪圖財寶和名聲的大嘴巴嗎?當然是,但這只是他表面的樣子。我並不是想把他的內心說得有多高尚,儘管巴其平時表現的狡猾、膽小、貪心、2貨,但他卻是自由的,隨心所欲的!他離開羅傑海賊團出海後,一直在做著他最喜歡做的事——尋找財寶。細細算來,他並沒有做什麼非常邪惡的壞事(差點把路飛處刑不算==),他只是在追求他的夢想而已,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海賊(這裏的真正並不是指偉大什麼的,而是指符合自由、夢想這一定義的海賊)!但當碰到原則問題時,巴其可是絕不含糊的。在巴其他們從羅格鎮逃出後追著路飛想報仇的途中,碰到了睡著了的艾斯,有船員建議他殺了艾斯換取懸賞和名號,巴其不但果斷拒絕了,而且還邀請艾斯一起開宴會。雖然更多的是因為他懼怕白鬍子,但我覺得這也說明他不會為了財寶、名聲而放棄遵守原則問題。
“onepiece的真相,恰恰正是一個原則問題。即使巴其知道了真相,但為了羅傑的計畫(這就涉及到“OP到底是什麼,在這裏我就不多解釋了,你懂的~)或其他什麼原因,所以他不能說出來。之前看到一個帖子說紅發是一個引導者,他將幫助繼承了D的意志的人尋找onepiece”,我很同意這種觀點,紅發擁有四皇的實力,卻從來不去爭奪什麼,他似乎在等,在等一個能夠繼承羅傑意志的人(這個人當然就是路飛啦~)。其實我認為,不論是紅發還是巴其,他們都是上一個時代和這一個新時代之間的人,他們的任務是引導正確的人前往新時代。雖然巴其至今為止仍然是壞人形象,但我一直認為強大如紅發的人,卻和巴其關係很好(打是親罵是愛,姑且這麼認為嘛親~),不僅僅是因為他們曾在同一條船上,更重要的是紅發認同巴其,儘管巴其很2,但他必定有能讓紅發認同的地方。所以我覺得,以後巴其會在關鍵的時候幫路飛一把。至於要拿什麼幫,又扯到另一件事了。
頂上戰爭結束後,巴其收到了一封政府寄來的信,這封信讓Mr.3大吃一驚。到底是什麼內容讓Mr.3如此吃驚呢?我認為這封信的內容大致是說要授予巴其七武海的稱號。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從巴其在頂上戰爭中表現出的巨大影響力,那麼多從推進城裏出來的囚犯都願意追隨他,不要小看這些囚犯,儘管他們只是lv123的犯人,但需要被關進推進城的人絕不會是弱者!再加上紅發和巴其的關係,儘管巴其這個人笑點頗多,但他成為新的七武海並不是沒有可能的~

~~~到這裏全文就結束了!這篇文章居然花了我一天的時間才寫完!字數整整是我上一篇文章的2倍多啊~還專門截了圖~我太佩服我自己了……不過只要大家看後能有所收穫,我就很高興啦!如果大家覺得喜歡的話,以後我還會寫一些【人物特輯】,圍繞人物來談談看法~文章如果有什麼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多多指教!謝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