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人物分析 - 斯摩格 (5086 – 20130214)

斯摩格將來的發展和實力定位

斯摩格在PH島的表現簡直弱爆了 甚至在讀者心中那個強大的海軍硬漢形象都發生了動搖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角色,所以想用自己不發達的大腦分析一下造成他在PH島上如此表現的原因以及未來他的發展...
  首先是劇情方面 ph島是一個小篇章 它是扳倒四皇這個大篇章的第一部分 PH舞臺上的主角是草帽團和,但還需要海軍來收拾殘局 G5正好在附近,斯摩格又是路飛老對頭,1他肯定等路飛等的花都謝了 2這貨可是"瘋狗"而且剛到新世界2,深層的勢力格局瞭解不深,來趟渾水什麼的完全不顧忌 3威爾戈似的海軍-明哥臥底肯定要有 讓這個硬漢斯摩格來見證臥底被滅 有助於升官 讓他繼續追路飛 所以讓他來最合情合理...
  但也因此 目前的斯摩格角色實力定位就不會很強 首先他不能搶鏡 這裏怎麼說也是羅和草帽的舞臺...所以他目前定位就是中將中實力偏弱的一個 同樣是中將 G5歷練 剛去不久的 也是剛剛升為中將的斯摩格 實力弱於苦心經營15 最終當基地長的威爾戈 也是比較合理的 正是這些原因 導致了斯摩格被人在PH.....雅蠛蝶了3
  其次 斯摩格的實力與以前比到底有沒有提升??想一下他一路走來 本人懶 不找圖了 2年前 在羅格鎮讓路飛雅蠛蝶 然後煙與火的平手 因為等級太高 和主角搶經驗所以找女同學(緹娜)在海上打炮玩(跳舞粉..)..再次出現頂上之戰 表現中規中矩 沒怎麼展現實力 因為對手要麼太弱要麼太強 我們只知道他變強了一些 還能仗著自然系虐路飛....接著就是兩年後 PH 3連雅蠛蝶
  大家可能已經發現了 他一直缺少一個刺激他猛烈變強的事情 例如頂上戰爭之對於科比 領悟見聞色 直接實力暴漲 而斯摩格呢 一直以來支撐他進步的信念 就是所謂正義和追捕草帽 而這兩點帶來的進步動力 和草帽那守護同伴的信念相比 確實可以說是弱不少....
  所以在ph 再次遭遇草帽 "硬漢"在地上軟了3 ...你變強的速度不夠快啊,斯摩格老兄
  再次 戰鬥實力分析 他是冒煙果實能力者 自然系 奇葩的一朵花啊 真的 海軍硬漢!溫柔的元素化!...斯摩格接觸並且學習和運用霸氣的時間與路飛應該差不多 羅格鎮沒有使用霸氣進攻路飛 頂上戰爭時候也沒有使用霸氣的印象 不能說他不會 至少在2年前這貨和霸氣不熟...在兩年間進入新世界 見到武裝色大師威爾戈 自己也開始往死裏練什麼的...
  現在他的戰鬥方式也很奇葩 基本就是一個近戰體術型的 用霸氣...冒煙果實目前對他來說作用就是元素化免疫一般傷害 以及近戰的靈活性 只要攻擊手段還是霸氣附加的十首 以及十首中的海樓石 戰鬥風格還是很符合硬漢稱號的 赤裸裸的力量型啊
  再想想羅的"嬌柔"智慧型戰鬥方式...
  最後 展望...PH島事件 應該對斯摩格的刺激 和頂上戰爭對科比的刺激差不多 相信足夠對他的信念產生巨大打擊 "我是海軍 我一路追捕草帽 為什麼最後還是站在了他的旁邊 給他收拾殘局.我是海軍 我卻只能看著海軍中的渣滓逍遙法外 而我的實力卻無法將他制服.我是海軍,我連部下都保護不了。我是海軍,為什麼我和我帶領的隊伍在孩子們面前 甚至連正義都代表不了,為什麼我連與草帽同為新星的羅都打不過,為什麼?我霸氣不熟 果實沒有強力攻擊,我到底靠什麼支撐到現在的?"
  PH島後面 斯摩格的臺詞就變得很少 相信這個硬漢心中肯定無比糾結 同樣糾結的還有我們讀者 我相信尾田大神也挺糾結的 煙霧果實再怎麼開發啊...
  我相信過了ph 會有一個真正讓斯摩格變強並且展示實力的機會。。畢竟是新世界中除了總部以外唯一的基地(我沒記錯吧?)他和草帽必定還會有更深的羈絆 除了體術-霸氣增強以外 我最後就想YY一下冒煙果實的開發。。。
  冒煙果實 自然系 為什麼一定是白煙?見識到了凱撒的氣體果實以後我就在想 斯摩格的冒煙果實雖然可以理解成是氣體果實的下級 但也有很多可以開發的東西啊
  煙是什麼?煙是燃燒產生的固體和液體懸浮在空氣中產生的 引申成果實 就是各種煙 果實能力截至目前的開發都停留在很基礎的方面 比如煙霧形態什麼的 為什麼不考慮構成方面進行改變呢??煙一定是白煙嗎??黑煙不可以嗎??高溫煙塵沒有殺傷力嗎?停留在白煙階段的煙霧 也可以發展類似燃香的煙 或者燃燒能產生幻覺的煙之類的...火災現場大多數人的死亡都是因為吸入的煙塵灼傷肺部 還有煙熏等使物體表面附著一層炭粒而使之變黑等等 這都可以YY成果實能力啊 比如
  灼熱煙塵:發動冒煙果實,向目標發射灼熱氣浪產生燒傷,點燃衣物
  窒息黑煙:斬殺技能,用拳頭握住目標口鼻,向其呼吸道灌入大量高溫煙塵...尼瑪...
  固化之煙:用帶有大量顆粒的煙塵衝擊目標 使其被煙塵中的灰燼覆蓋而無法行動
  黑幕:大範圍AOE,阻礙所有單位呼吸和視線
  灼眼之煙:用高溫煙塵灼燒目標眼睛 使其暫時失明
  灼煙槍亂打:手部元素化變為高溫煙塵 在半空中快速向地面發射 造成大範圍灼熱傷害...
  鎮魂煙:散發出讓人心神平和的白煙 能夠讓敵人進入睡眠
  毒幻之煙:散發精神致幻類煙塵 讓目標產生幻覺 喪失戰意。。。。
  總之,煙霧不會像岩漿之類的殺傷性那麼強 但也絕對談不上溫柔...不要遺忘掉煙塵的高溫
  希望斯摩格以後能給我們帶來更多驚喜,海軍硬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