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物品分析 - 索隆炎火之劍 (5068 - 20130301)

索隆炎火之劍

資料來源: http://op.5068.com/qb/82667.html


  就從上面的圖開始說起吧 索隆想要一把炎火之劍 說到這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索隆有了這把劍 會換掉哪一把劍呢?和道一文字?三代鬼徹?黑道秋水? 問題是索隆對他的劍都有很深的感情 當初雪走廢掉時 索隆糾結了好久 最後還把雪走跟布魯克的船員葬在一起 這就可以充分說明索隆如何珍惜和尊重自己賴以生存的武器 所以索隆不會丟棄任何一把劍.要麼是被毀掉 要麼就是丟掉(丟掉顯然不可能- -)
  不丟掉任何一把劍而且獲得炎劍!這該怎麼辦呢?
  1:同時擁有四把劍...
  回憶一下 在羅格鎮取刀之前 索隆就一把刀 但是打架的時候還是會找一些替代品完成三刀流 之後索隆一直都是帶著3把刀 就算雪走廢掉了 他也還是把它掛在腰間 索隆自己也在羅格鎮提到過 帶著三把刀子 心裏才比較舒服 這是改不了的習慣 要是可以掛四把刀 尾田也不必在一個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 用一個鏽鏽果實能力者來終結雪走了 所以4把刀基本沒戲 說不通.
  下面說下我本次的重點
  2惡魔果實能力...

  這圖是CP9長官斯潘達所使用的(象劍)擁有象象果實的一把劍和之前Mr.4使用的槍狗 都是可以擁有惡魔果實能力的武器.所以很顯然 索隆的武器劍 也是可以擁有惡魔果實的能力 (炎火之劍)顧名思義 就是一把有發動炎火之力的劍 想想果實中除了艾斯的燒燒果實 我暫時還真沒想出其他的 什麼摩擦出火花之類的- -(KAO 又不是愛情小說)
  大家都知道一個時代的兩個人不可能同時擁有一種果實能力。(YY一下:如果一個人和一把武器一人一半分享果實 會出現什麼效果啊?)但是現在艾斯以死.果實能力也不知去向 如果索隆在之後的冒險碰到這顆果實給自己的武器加上 嘿嘿 那炎之劍不就誕生了嗎 雖然我不知道他怎麼給武器用果實 難道要找班克博士?總之給武器附加惡魔果實效果是有前例的 所以這點說的通
  大事件艾斯之死:在這場巔峰對決中 體術 劍術 果實能力 果實相克 3種霸氣的展示 是之前無法比擬的 也讓我們知道強中自有強中手 一山還比一山高啊 在赤犬貫穿艾斯的瞬間 給我的印象就是 在這巔峰對決中 艾斯都不夠看 更何況是路飛..雖然他們內心都很強大 但比起3大將 差距還是很明顯 如果當時青稚用霸氣打艾斯 不知道會不會是另一個效果..
  尾田給了我們一個刻畫的很細膩 跟主角有著一定牽絆的艾斯 有情有義的大哥 這樣的艾斯讀者們不想他死(當然 也有認為他沒死的各位朋友 這裏只是我個人理解) 但為了路飛的發展 之後多劇情的延續路線 艾斯之死想必也有它的意義了吧 我猜想索隆的刀獲得果實能力也可以列入其中
  但是問題又來了 就用斯潘達的象劍做例子吧

  可以看到象劍有聽取主人命令的能力 難道是他吃了象象果實 讓自身擁有了生命力 才能執行主人的命令嗎 那索隆的刀要是擁有燒燒果實的能力的話 自然中的火是沒有生命的啊 它怎麼執行索隆的命令呢?
我給出的結論是3把刀之中(妖刀 三代鬼徹)


  這是索隆在獲得三代鬼徹時 可以看到 老闆還沒有告訴他那是一把妖刀的時候 索隆自己已經感覺到了它 對陣Mr.1時他感覺到了身邊物體呼吸 之前看過其他朋友對索隆見聞色霸氣的分析很全面 這裏就不多說 總之他本身就是一個感覺 感悟 感知很強的傢伙 而之後索隆把它仍上天說 用自己的運氣PK他的詛咒 眾所周知 鬼徹很鋒利 但是它沒有砍掉索隆的膀子 要是按老闆所講 (妖刀)從字面上理解給人感覺 肯定是比較邪惡 嗜血 總之就是很壞很壞很壞的刀子 而且用過他的人下場都很慘 這樣壞的刀為什麼沒有砍索隆 我的理解是它對索隆有感覺 被他吸引 反之索隆也說(我喜歡這把刀)我想說的就是 三代鬼徹是一把有著自己感覺的刀
  而讓我更一步堅信它是有感覺的是 請看這幅圖

  注意索隆的話 其他名刀只有主人希望的時候會發揮實力 鬼徹卻在索隆不希望傷人的情況下發揮了更大威力.這也體現了之前說的 邪惡 嗜血 且自主 它本身就想砍人 至於索隆口中的懂了 難怪它是問題兒童 也有些許的生命跡象在裏面.所以它可以有惡魔果實的能力 且按照索隆的意思發揮出能力 (另一種可能是索隆用見聞色霸氣控制 我更傾向於前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